第V01版:巩义时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巩义时报
巩义市召开2021年文化旅游工作大会
春色无限 醉美时光
新中镇楝树口村 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打造最美“生活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春色无限 醉美时光
康百万庄园开启“春天进行曲”

春天+康百万庄园,天时地利,游客如云。

康百万庄园又名河洛康家,位于河南省巩义市康店镇,始建于明末清初,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17、18世纪华北封建堡垒式建筑的代表。

康百万是明清以来对“中原活财神”康应魁家族的统称,康氏家族前后十三代人在这个庄园生活,跨越了明、清和民国三个时期,共计400余年,庄园也从最初的山腰建至山顶。

庄园背依邙山,面临洛水,因而有“金龟探水”之美称,是全国三大庄园(康百万庄园、刘文彩庄园、牟二黑庄园)之一。与山西晋中乔家大院、河南安阳马氏庄园并称“中原三大官宅”,被誉为豫商精神家园,中原古建典范 。

春天这么美,庄园领风骚。来吧,亲们!呼朋联袂至,不负好时光。

记者 李晓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0129 2021-04-09 00:00:00 五 春色无限 醉美时光KeywordPh康百万庄园开启“春天进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