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7
拜登首轮控枪从“幽灵枪”开始
美国承诺从伊拉克撤军 不过没定时间表
欧盟宣布阿斯利康疫苗会导致血栓风险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际疫情
欧盟宣布阿斯利康疫苗会导致血栓风险

新华社电 欧洲药品管理局7日宣布,出现血栓并伴随低血小板应被列为阿斯利康疫苗的罕见副作用。同一天,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与发生血栓之间被认为“似有可能但尚未证实”存在因果关联。

因担忧可能出现的血栓风险,欧洲一些国家要求对部分人群谨慎使用阿斯利康疫苗。不过,欧洲药品管理局和世界卫生组织均指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非常罕见”,整体收益风险仍为正。

欧洲药管局负责人库克说,感染新冠病毒的死亡率要远高于接种疫苗产生罕见副作用导致死亡的风险,因而总体来看,这款疫苗在预防新冠方面的好处要超出其副作用。

欧洲药管局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截至3月22日,其数据库中收到了62例脑静脉窦血栓病例和24例内脏静脉血栓病例,所有这些病例中有18例死亡。同时期欧盟和英国约有2500万人接种了这款疫苗。大部分出现血栓的患者是60岁以下的女性,症状出现在接种第一剂疫苗后两周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0195 2021-04-09 00:00:00 五 欧盟宣布阿斯利康疫苗会导致血栓风险KeywordPh■国际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