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车长、的哥、快递外卖小哥、学生 有个共同身份:文明使者
共享单车咋精准管理
郑州植物园4万株牡丹等您来赏
郑州大爱寻亲 公益慈善基金成立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车长、的哥、快递外卖小哥、学生 有个共同身份:文明使者
郑州举办“守法出行我承诺 安全文明万人行”主题宣传活动
文明郑州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张芳冰)为全面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倡导文明交通行为,遏制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全社会守法出行、文明出行的氛围,昨日上午,郑州市在如意湖广场举行“守法出行我承诺 安全文明万人行”主题宣传活动。

公交车长、的哥、快递小哥、外卖跑腿从业人员、在校学生等群众代表获颁文明使者聘书,担任传播交通安全知识的文明使者,把文明的火种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据介绍,今年3月25日,郑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抵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承诺”活动,开发了《安全文明出行承诺书》网上小程序,通过“郑好办”和“郑政钉”两个平台上线运行,让广大交通参与者通过注册相关平台参与,达到人人自我承诺、自我约束,掀起了全民抵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良好局面。

守法出行我承诺:

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速驾驶;不闯红灯、不随意抢行变道,自觉礼让斑马线;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随意穿越道路,不翻越护栏;骑行非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不逆行、不违法载人、不越线停车,骑电动车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按位停放,不乱停乱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0583 2021-04-12 00:00:00 一 车长、的哥、快递外卖小哥、学生 有个共同身份:文明使者KeywordPh郑州举办“守法出行我承诺 安全文明万人行”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