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郑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2
晨跑时跳河救起溺水小女孩
按揭买房贷款办不下来 19万首付款要不回咋办
快速公交志愿者 雨中为乘客撑伞
96678
广告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晨跑时跳河救起溺水小女孩
面对后怕的妻子,他说“当时只有一个念头:救人”
王志新站在河边回忆救人情景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姚辉常 荥阳时报 邓浩浩 文/图) 昨日,荥阳市崔庙镇石井村村民王志新的微信接收到一段感谢话:“这是她人生旅程的一个转折,让她对世间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这句话中的她是一名十三四岁的小姑娘,4月19日,她被王志新从四五米深的索河里救起。

晨跑遇到有人溺水 他毫不犹豫跳入河中

王志新今年45岁,和妻子、两个女儿住在荥阳市龙湖小区,他每天都沿索河岸晨跑。

4月19日早晨6时20分左右,王志新跑步到索河荥阳兴华街桥下时,见岸边聚拢着七八个人,在议论索河中央漂浮的是真人还是假人模特。由于距离较远,王志新也分辨不清。他向最早发现的人了解,河中的人已经被发现10分钟左右。王志新毫不犹豫地脱去外衣,跳进冰凉的河水中,凭借着小时候在河里练习的游泳功底,快速地向索河中央游去。

游了十几米后,王志新看清索河中央漂浮的是一个小女孩,他加快了速度。

王志新先抓到小女孩的手腕,感觉到小女孩还有微弱的脉搏,心中一喜。为了避免给小女孩造成二次伤害,他先用一只手把小女孩的脸向上托出水面,另一只手使劲地划水使自己也不下沉,并尽量向岸边靠近。在这过程中,热心群众扔下来一个救生圈。

上岸后,小女孩已经昏迷,医护人员立即对她进行急救。在吐出一些河水后,小女孩的身体有了反应。热心群众和医务人员将小女孩抬上救护车,以做进一步检查。

“我挽救的不只是一个小女孩,更是一个完整的家庭”

回到家后,妻子见王志新头发湿了,问他怎么回事,王志新如实相告。妻子后怕地说:“你也不想想,你要是出了事,我和两个女儿怎么办?”王志新笑了笑,说:“我这不是好好的吗?当时并没有想那么多,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救下小女孩。我觉得挽救的并不只是一个小女孩,更是一个完整的家庭。”

当日,小女孩平安出院。小女孩的父亲通过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荥阳分中心,查到热心群众的联系方式,再几经周折联系到王志新,并加了王志新的微信。小女孩的父亲在微信上说:“这是她人生旅程的一个转折,让她对世间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从她这两天的表现来看,这次转折让她很好地理解了很多东西,让她对人生充满热情,对世界充满正能量。”

郑州市司法局驻石井村第一书记王建锋、石井村村民委员会委员黑鹏飞代表石井村“两委”慰问了王志新,并为他见义勇为的精神点赞。

网友纷纷为王志新点赞。网友“梦度、彼岸花”说:“掌声送给荥阳最靓的仔。”网友“开心宝贝”说:“王志新,正义使者,我们要向你学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3508 2021-04-22 00:00:00 四 晨跑时跳河救起溺水小女孩KeywordPh面对后怕的妻子,他说“当时只有一个念头: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