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发放
办好家门口每一所学校
郑州外国语学校成全国首批 三星级“北大博雅人才共育基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一网通办、一次办成”再升级
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发放
与纸质营业执照和实体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通过“郑好办”APP或“电子营业执照”微信小程序免费申领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见习记者 刘地)昨日,郑州市举行了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方便企业、群众网上办事,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联合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和政务服务办公室,依托“郑好办”APP和微信小程序开发上线了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新功能。我市企业、群众可以免费申领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并可在后续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中正常使用。

可在“郑好办”APP

和微信小程序中免费申领

据了解,我市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的同步发放试点城市,也是全国首家依托政务APP实现同步发放的城市,做到了与业务办理的深度融合。比如企业、群众通过“郑好办”APP办理涉及营业执照和需加盖印章才能提交的材料时,可利用在“郑好办”APP已申领过的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电子材料在线盖章)直接进行办理,无需做其他额外操作。

如何免费申领?企业、群众可在手机应用市场中搜索并安装“郑好办”APP或在“电子营业执照”微信小程序中,进行实名认证登录后,即可免费申领并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

看看哪些人可以申领

首次领取和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以及办理变更登记后重新领取和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应由经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的公司法定代表人、合伙企业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者、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法定代表人以及各类企业分支机构的负责人进行领取和下载。合伙企业有数个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的,应当协商决定由一名执行事务合伙人领取和下载合伙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市场主体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后,可自行或授权其他管理人员保管、持有、使用。市场主体对其管理和授权使用行为的合法性、真实性、合理性等负责。

据介绍,电子营业执照是市场监管部门依据法律法规、按照全国统一标准核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电子印章是依托公安部门的电子印模通过数字加密技术制作而成,是可靠电子签名的一种可视化表现形式。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与纸质营业执照和实体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4907 2021-04-29 00:00:00 四 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发放KeywordPh与纸质营业执照和实体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通过“郑好办”APP或“电子营业执照”微信小程序免费申领郑州“一网通办、一次办成”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