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2版:登封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2
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郑州市《职业病防治法》 宣传周活动在登封启动
荥阳市来登封交流参观
上街区来登封参观学习
新密市来登封学习长霞精神
郑州市委党校等单位来登封参观学习
登封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51次主任会议召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市《职业病防治法》 宣传周活动在登封启动

本报讯 4月25日~5月1日是我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25日上午,郑州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郑煤集团登封大平煤矿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 “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主办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形式,对《职业病防治法》及配套规章、标准,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与鉴定制度,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法定责任,职业病患者的工伤保险待遇以及常见职业病防治科普知识等内容进行宣传。

登封融媒记者 刘跃红

登封市完成新造林6723亩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登封市林业局获悉,截至4月16日,登封市完成新造林6723亩,占郑州市下达任务5500亩的122%;完成森林抚育10200亩,占郑州市下达任务10000亩的102%。2021年以来,登封市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启动了中岳文化公园、黄盖峰山体彩化及登山步道景观提升工程,持续改善生态,建设宜居城市。

登封融媒记者 张伶俐

登封多部门联合开展

塑料污染治理检查

本报讯 昨日,登封市环保、发改委、城管等多家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市区部分商场、超市、药店、集贸市场等场所“禁塑令”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此次重点检查市场上的塑料制品是否有环保标志,商家是否使用不合格的塑料袋等,引导群众开启绿色生活方式。据了解,4月初,郑州市明文规定2021年要依法查处市场上生产、销售厚度小于 0.025 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厚度低于0.01毫米的聚乙烯农用地膜、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等行为。今后,该市将不定期开展塑料污染治理检查工作,推广使用可降解可循环易回收的替代产品,有力有序治理“白色污染”。

登封融媒记者 刘跃红 陈晓东

市场监管局开通

绿色通道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登封市场活力,近日,登封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通“个转企”绿色通道。“个转企”是个体工商户做大做强的必经之路,不仅符合市场主体的发展规律,还能增强个体工商户在商业信用、经营领域、品牌效应等方面的市场竞争力。为推动“个转企”工作有序展开,该局依托“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系统,搭建“个转企”引导平台,实现全程网办,一站式完成。个体工商户转为企业,将为登封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3月份以来,该市共办理“个转企”6家。

登封融媒记者 杜帅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4947 2021-04-29 00:00:00 四 郑州市《职业病防治法》 宣传周活动在登封启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