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7版:登封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7
“完整”社区让居民生活更幸福
中岳街道 开展绿色阅读学党史主题活动
告成镇 举办学党史系列活动
老旧小区绽新颜 升级改造暖人心
徐庄镇 举办第三期“机关大讲堂”
中联水泥 开展党史专题读书分享交流会
■百年芳华 红色记忆
咱登封的老八路耿幸堂(二)
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 登封佳联易货示范基地挂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完整”社区让居民生活更幸福
今年登封计划建设完成10个完整居住社区示范点

本报讯 连日来,登封市嵩阳办通达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益祥老往嵩玉花园小区跑,因为小区7号、8号楼之间停车棚设立一事社区物业和业主一直没有协商好。

“通过协商,我们在两栋楼公共区域建立了电动车停车棚,既方便群众交通出行,又消除电动车乱停乱放、随意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张益祥满意地说。

通达路社区是登封市2020年新建的24个社区之一,社区成立以来,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主动上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组织开展文体活动,落实惠民政策。

登封市原有城市社区20个,担负着主城区约30万市民的服务管理工作,为更好地服务群众,该市打破原有社区布局,以城市主干道为社区边界,重新将城区3个街道办事处划分为44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同时,改造提升社区工作阵地,招聘240名社区工作者,分布各社区为群众服务。

完整社区是集合社区各类相关功能、特性与设计以及社会各类资源,为求达到最佳人居效果的社区组织形式。工作中,登封市各个社区以此为目标,着力为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力求提升居民幸福感。

迎仙阁社区是今年登封市建设打造的“完整”社区试点之一。自2020年6月份成立以来,该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示范带动“引擎”作用,不断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对社区阵地进行亲民化改造,建立了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社区书屋、爱心驿站、儿童乐园、舞蹈室等多个服务场所,极大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目前,该社区已先后举办各类文化活动30场次,建立志愿服务队8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送文化、传技能、送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70余次,惠及群众3000余人。

今年,登封市计划建设完成10个完整居住社区示范点,3年内完成全市社区建设任务,以社区完整服务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增强市民、游客的获得感。

登封融媒记者 席丽 王松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4971 2021-04-29 00:00:00 四 “完整”社区让居民生活更幸福KeywordPh今年登封计划建设完成10个完整居住社区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