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6版:登封时报 教育文苑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6
教育文苑
校园春满园
成长路上与书为伴
鸡蛋壳变身记
夸夸我的赵老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校园春满园
登封市直属第二初级中学七一班 郑怡佳 辅导教师 李东梅

“啪!叮咚叮咚。”听,河流欢快地奔腾着。“呀!”快看,小草探出了它的小脑袋,手舞足蹈着。这是对春天的呼唤,而春天缓步走来了,校园的春天,也别有一番风景,别有一番滋味。

走进校园,柳树随风摇曳着,欢呼着春天的到来。再往前走,一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瞻仰着它,深深地鞠了一躬。启智广场四周,万紫千红的一派景象。首先,一棵茂盛的松树映入眼帘,像一个坚守岗位的哨兵笔直地站着。接着走,道路两侧,一眼望去都是花草,如梦似幻。有红叶李,它的果实像樱桃,味道酸酸甜甜的。我好想让它早点结果,好让我吃上一口品一品啊。

走到了“百草园”,偶然瞥见了一棵尚未开花的樱花树。当时好一阵惊讶,心里好一阵激动。“百草园” 让我见到了各种“奇观”:油菜花、紫藤萝、紫薇、棕桐、栀子花、龙爪槐……让我感触最深的就属丁香花,它朴素却不失华丽。走着走着,我突然发现了一棵独自绽开的小雏菊,一股君子风范显露出来。我感叹道:“百草园”可真是一派繁华。

在草丛中有杏树、紫玉兰和紫荆。杏树开的花虽是白色,但花冠却偏紫色。紫玉兰花瓣如同洋葱一般,有点有趣呢。紫荆花是香港的标志花,披荆斩棘。这些花只看一眼便令人印象深刻。

还有一个“新收获”——腊梅。它正傲然地挺立在那里,虽尚未开花,却蕴含着一股坚韧不拔的傲气,不畏严寒,铁骨铮铮。我想成为那样的人,但它只在寒冷中开花,心里有点小失落。

大操场上有许多梧桐树 ,这时我想到了“凤栖梧桐”,“有凤来仪,非梧不栖”,这大概就是只有奋发努力,成为强者,才会引来凤凰栖吧。

我们学校年龄最大的树足有300年之久,它就是——皂荚树。它掉下来的果实像扁豆角,还有一些小巧的似月亮。掰开一看,里面是绿色的丝,可以磨成洗衣粉用。

仔细巡视一遍校园,我又发现了像动漫一样的松树,他的叶由鲜绿变得深绿,里面还藏有蓝色的果实呢。

哦,春天真是值得寻觅。一个偶然,你会发现许多新奇;一次邂逅,你会知道更多知识。

春天很美,美得令人叹息。而校园的春天更美,美到令人惊奇。

春天,我赞美你,我歌颂你!啊!春天,我爱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4973 2021-04-29 00:00:00 四 校园春满园KeywordPh登封市直属第二初级中学七一班 郑怡佳 辅导教师 李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