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7版:登封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7
“完整”社区让居民生活更幸福
中岳街道 开展绿色阅读学党史主题活动
告成镇 举办学党史系列活动
老旧小区绽新颜 升级改造暖人心
徐庄镇 举办第三期“机关大讲堂”
中联水泥 开展党史专题读书分享交流会
■百年芳华 红色记忆
咱登封的老八路耿幸堂(二)
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 登封佳联易货示范基地挂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旧小区绽新颜 升级改造暖人心

本报讯 近日,登封市中岳大街移动公司家属院内,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粉刷墙体、埋设管道、运输建材……一派忙碌的施工场景。

“我们主要是将小区的管线入地,粉刷墙体、硬化道路,拆除原有车库增加车位,通过实施这些工程,提升群众的居住环境。”施工负责人崔国昌介绍。

老旧小区改造不仅关系到城市整体形象的提升,更关系到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从2019年起,登封市开始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从基础设施、建筑物本体到公共服务设施,让幸福在市民家门口“升级”。

登封市移动公司家属院建于20世纪90年代,共有居民楼3栋,居民60余户,小区环境脏乱、墙体破旧不堪,电线胡扯乱拉,车辆无序停放更是给居民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解决这些问题,今年移动公司家属院被列为“初心公园”片区升级改造项目。

今年71岁的董松年已经在该家属院居住了10多年,提起此次小区改造工程,董大爷连声称赞:“我看效果图了,觉得小区改造后环境肯定很好,政府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城市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2019年以来,登封市共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4个,累计投资约8600万元,改造住宅楼77栋,改造建筑面积26.4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949户。今年,登封市计划完成10个小区改造,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创新工作方法,严格把控质量关,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确保年底前完成10个小区1692户的改造任务。

登封融媒记者 吴素静 张伶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4978 2021-04-29 00:00:00 四 老旧小区绽新颜 升级改造暖人心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