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推动创新要素集聚创新经济发展
市十五届人大 常委会第二十四次 会议闭幕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 育人国际学校在郑揭牌
确保全市党史学习教育 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落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市主要领导赴京走访科创企业
推动创新要素集聚创新经济发展
扫码看视频新闻

本报北京专电(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昕 王治)4月27日至28日,郑州市主要领导赴京走访科创企业,并举行郑州市情、中原科技城、人才政策宣传推介活动,招引高新技术项目、人才、平台,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活动。

27日,徐立毅带队走访了360集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等,实地考察企业经营发展、科技创新情况,详细了解在郑投资相关项目推进情况,并与企业、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深入交流,就培育网络安全产业、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打造新型研发机构、培养高素质数字人才等深入交流探讨、达成广泛合作共识。

徐立毅表示,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人才是创新的核心问题。郑州是全国重要空间枢纽、经济地理中心,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实施中肩负着重要责任和使命。近年来,郑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强、枢纽强、生态强、文旅强、法治强”的“两化五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目标为引领,围绕“东强、南动、西美、北静、中优、外联”的城市功能布局,加快实施高质量发展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呈现出经济规模持续攀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开放格局加快形成、城乡面貌大幅更新、民生事业全面发展的良好局面,社会各界对郑州发展越来越关注、越来越看好。郑州的枢纽、人力、空间、成本、市场等优势与京津冀的科技、人才、资本、平台优势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希望京津冀企业、机构、平台多到郑州开展合作、投资创新,把更多的先进理念、技术、人才、经验引入郑州。郑州将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开透明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深化合作,形成更多共赢成果。

市长侯红带队走访了紫光股份有限公司、百度公司、滴滴出行、京东集团、京东方集团等。

28日,市委、市政府在北京召开推介会,进行市情推介、中原科技城建设情况推介,发布郑州人才计划政策,并进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涵盖科技研发、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领域,均为郑州市主导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的延链补链强链项目。

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前,徐立毅、侯红会见了紫光股份董事长兼新华三集团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奇安信科技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冯嵱等知名企业、高等院校代表。大家纷纷表示,郑州区位、交通、供应链优势明显,具有良好的创新环境、人才环境、营商环境,在数字化建设、创新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较好基础、广阔前景。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大在郑投资力度,为郑州发展注入更多创新动力。

吕挺琳、张俊峰、史占勇、高永、杨东方等参加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065 2021-04-29 00:00:00 四 推动创新要素集聚创新经济发展KeywordPh郑州市主要领导赴京走访科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