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5月10日在郑举行
我市工业经济运行 实现开门红
1亿元奖补资金来啦
汽油、柴油价格再上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买全球卖全球” 论坛与展览展示相结合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5月10日在郑举行
郑州成为跨境电商综试区先导城市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曹婷/文 丁友明/图)昨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了“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省举办的第一场重大经贸主场活动——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于5月10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郑州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举办。目前距大会开幕还有12天时间,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会议透露,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由省商务厅、郑州市政府、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主办。大会以“买全球卖全球”为主题,采取“1+4+1”论坛与展览展示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安排1个主论坛、4个平行论坛和1个展览展示活动,论坛会期1天,展览展示活动3天。

其中,5月10日举办的大会开幕式暨跨境电子商务高峰会为主论坛,规模1200人左右。“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暨中欧跨境电商合作论坛、河南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合作论坛、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跨境医药创新合作论坛为4个平行论坛。其中,跨境医药论坛是今年首次举办,以“创新跨境药品进口渠道,服务公众健康”为主题,将发布权威医药卫生三大指数,对跨境医药政策和跨境进口医药试点运营模式进行解读。

展览展示活动将于5月9日~11日在郑州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举办,展区规模3.2万平方米,设置了国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展区、国内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展区、全省跨境电商成果展区、国内跨境电商综试区展区、户外精品展区、创新成果展区等6个展区,将全面回顾与总结近年来跨境电商发展成果。

此外,大会还将邀请到世界贸易组织、世界海关组织、上海合作组织、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负责人,比利时、阿根廷以及“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政要及驻华使领馆官员,商务部、海关总署等国家部委有关负责人,国内其他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代表,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协会,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供应链、物流、金融服务、外贸综合服务等企业高管和代表参会。

在内容方面,大会将进行《跨境电商人才标准与认证》成果解读,举行《全球跨境电商研究院产学研示范基地》启动仪式。在实效方面,本届大会形式更丰富,内容更追求实效。除了传统高峰论坛、两个平行论坛外,增加了品牌出海合作论坛,宣传推广河南品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066 2021-04-29 00:00:00 四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5月10日在郑举行KeywordPh“买全球卖全球” 论坛与展览展示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