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5月10日在郑举行
我市工业经济运行 实现开门红
1亿元奖补资金来啦
汽油、柴油价格再上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亿元奖补资金来啦
郑州市“巨惠夏季·火热中原” 促消费活动5月启幕
第一届“醉美·夜郑州”系列促消费活动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侯爱敏/文 马健/图)记者从昨日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巨惠夏季・火热中原”促消费活动5月启幕,其间,我市将发放1亿元奖补资金。其中,发放商业消费券5000万元、文旅消费券1000万元,发放汽车销售和研发补贴2500万元、家电补贴1000万元,消费活动涉及区县(市)支出500万元。活动将持续至8月底结束,主要开展五项活动。

分两期发放消费券5000万元

5月份,郑州将举办消费促进月活动,结合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护士节等重点节日,组织百货、餐饮、家电、家居、石油等企业,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促消费活动;计划分两期发放消费券5000万元。组织我市空调生产企业开展节能空调促销让利活动,将依据5~8月企业销售情况给予推广补贴,计划补贴1000万元。同时,积极组织汽车销售企业开展促销活动,在郑州生产销售上牌的乘用车,活动期间每辆车让利0.3万元,市财政给予生产企业推广活动奖励1000万元。

发放“文旅电子消费券”1000万元

办好4~5月的首届黄河文化月系列活动,开展全民读书活动、举办“郑好看小剧场艺术节”活动、乡村休闲旅游季等,期间向市民发放“文旅电子消费券”1000万元,消费者凭“文旅电子消费券”在市属旅游景区、旅行社、剧场、影院、书店等文化旅游场所进行消费活动和在购买“郑州旅游年卡”、文创产品时可以抵扣相应额度。同时,围绕“两带一心、山河祖国,去郑州看华夏古国”主题,推出锦绣山水之旅、古都经典之旅、红色记忆之旅、美丽乡村之旅、研学之旅等10条精品旅游线路。

举办1~3场夜经济主题活动

6月~8月开展第二届“醉美·夜郑州”系列促消费活动,围绕购物餐饮、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等重点领域举办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各开发区、区县(市)结合消费季活动总体安排,分别举办1~3场夜经济主题活动,持续拉动消费,形成消费高潮。

举办“郑好有”线上产销对接活动

5月下旬,启动“十百千”产销对接暨“郑好有”线上产业链对接仪式,举办1+6系列对接活动(即1场启动仪式,6场主导产业上下游对接专题),引导本地制造企业积极参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071 2021-04-29 00:00:00 四 1亿元奖补资金来啦KeywordPh郑州市“巨惠夏季·火热中原” 促消费活动5月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