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5
为什么那么多热门App抢着借钱给你?
“王处长”体验送外卖 只赚41块钱视频火遍网络
中汽协发布汽车数据 可信存证区块链平台
最大规模的水下人鱼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王处长”体验送外卖 只赚41块钱视频火遍网络

新华社电 “太委屈,这钱太不好挣。”北京市人社局副处长王林体验送外卖12小时只赚41块钱的视频火遍网络。各地网友纷纷直呼:希望这样的换位体验能够多一点!

长期以来,政策落地难始终困扰基层施政,有的基层干部曾抱怨“政策制定者不懂政策”,只懂法理自通,不懂问题所在,出台的看上去好的政策到头来也难以解决问题。

为群众办实事,就应该多迈开腿,用脚步丈量一线。与只坐在办公室拟政策相比,带着问题下基层,走到货车司机、外卖小哥、离退休老人等群体身边倾听心声,在一线调查核实,出来的政策才更接地气。

这样的体验最终会不会沦为作秀,关键要看能否真真切切解决实际问题。解决实际问题就像一朝分娩,调查研究则是之前的十月怀胎。调研必然会经历“吃苦”,而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来才能让那些吃的苦有价值。在看到“王处长”辛苦后,更要关注后续将推出什么具体措施?优化哪些政策?解决哪些难题?

目前,记者了解到,此次北京发起的“局处长走流程”,超过60位“王处长”以企业和群众的身份,体验自己定的流程和政策。希望“走流程”的体验不要水过地皮湿,而要透地三尺,进一步研究建立台账、解决问题,研究形成长效机制,将为群众办实事进行到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086 2021-04-29 00:00:00 四 “王处长”体验送外卖 只赚41块钱视频火遍网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