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6版:如意湖 如意·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R06
如意湖市场监管所 观摩与执法同步 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天时路社区 排查雨水管网 改善居住环境
如意湖办事处 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商务区社区 送法进企业 共筑知识产权防护网
便民服务中心 饮水安全无小事 拉网排查保民生
绿城百合社区 安全出行从“头”开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绿城百合社区 安全出行从“头”开始

本报讯 为扎实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升辖区居民文明交通意识与自我防护能力,避免交通事故给居民造成伤害,4月26日,如意湖办事处绿城百合社区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行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对未佩戴头盔驾驶或乘坐电动车出行的人员及时阻拦劝导,面对面向居民讲解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叮嘱大家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无论何时驾驶电动车出行都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同时,社区在各治理服务平台上推送公告告知居民,自5月1日起《郑州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开始实施,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和乘坐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的,将由公安交管部门处以警告或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骑车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速行驶。做文明出行者,就是对自己、对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绿城百合社区充分发挥基层自治组织的宣传力量,引导居民遵守交通法规,将交通安全意识传播到辖区各个角落,通过此次宣传,真正让佩戴头盔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股风气。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刘学馨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175 2021-04-29 00:00:00 四 绿城百合社区 安全出行从“头”开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