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U04版:社区报 兴达路·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U04
小麦易发病虫害? 别着急,兴达路街道有妙招
红马甲闪亮“上线” 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兴达路街道 用互审互查办法 提高财会工作质量
司法所 全方位做好法律顾问服务保障工作
兴达路执法中队 露头就打!坚决拆除违章建筑
任庄 文明进社区 垃圾分类齐参与
智慧谷社区 学党史办实事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巡防中队 多举措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麦易发病虫害? 别着急,兴达路街道有妙招

本报讯 “眼下气温升高,是小麦生长的重要时期,也是小麦病虫害易发期,来童寨、马渡、黄岗庙、黄庄这几个有小麦的村大家一定要宣传到位,预防病虫害的发生!”近日,兴达路街道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郝国选在办公室例会上强调。

为有效防控小麦病虫害,兴达路街道强化麦田管理,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春季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夏粮增产丰收。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人,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积极落实“政府主导、各村负责、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机制。

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农办人员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制定病虫害防治技术方案,确保各项技术措施落实进村、入户、到田,切实提高小麦病虫害群防群控能力。

广泛动员宣传。及时对辖区小麦病虫害防治宣传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通过宣传页、横幅、宣传栏、广播和微信群等形式,向辖区广大农民群众大力宣传小麦病虫害的防治技术,及时将小麦病虫害防治药物发放到位,让广大农户自觉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真正使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达到家喻户晓。

“截至目前,街道共发放宣传单页500余份,广播100余次,悬挂条幅20余条。接下来街道将加大宣传力度,并针对无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病虫害严重的农户,调配人员为其喷洒农药,确保将病害遏制在萌芽状态,实现辖区1500余亩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全覆盖。”兴达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说道。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郑寒冬 许晨晨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207 2021-04-29 00:00:00 四 小麦易发病虫害? 别着急,兴达路街道有妙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