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3版:豫见惠济 唱响黄河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3
郑州大剧院呈现“彩虹式现场”
金承志: 郑州最美的风景 是郑州人
黄河合唱周里的天籁之音与完美和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大剧院呈现“彩虹式现场”
两小时连唱 观众直呼过瘾

如果要问现在国内最火最潮的合唱团,那答案一定是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4月24日下午,这支明星合唱团带着众多“神曲”,在郑州大剧院音乐厅呈上“星河旅馆”音乐会。

记者 蔺洋 文/图

作为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的重要环节,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于4月24日至27日举行。黄河合唱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合唱协会主办,郑州市委宣传部、惠济区人民政府承办。合唱周分为合唱比赛、艺术展演及音乐嘉年华三大板块。其中,“星河旅馆”金承志与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音乐会备受关注。

“我喜欢暖冬的太阳,我喜欢初春的青草,我喜欢午后的庭院和一旁发呆的秋千……”一首《我喜欢》拉开了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在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的展演帷幕。“特意挑选了这首曲目作为开场,这是对郑州的深情告白。”在开唱前,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艺术总监、指挥金承志真诚的话语,顿时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

婉转动听的《我喜欢》将观众带回了青涩而甜蜜的初恋时光,随之唱响的《玉门关》转而将大家拉到了那大漠孤烟、金戈铁马的唐朝关外。接着,作为建团十周年团庆特别曲目且5月1日即将全网发行的《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大部头《星河旅馆》套曲依次唱响……一首首作品充分展现了上海彩虹合唱团的独特魅力与超高水准。

两个小时的演出一气呵成,让观众听得直呼精彩。表演中,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保持一贯的古灵精怪风格,向在场观众呈现着独特的“彩虹式现场”,现场不时爆发出会心的笑声和掌声。音乐会最后,大家纷纷打开手电筒,现场跟唱。“从未见过这样的合唱,完全打破了我对合唱的原有印象。”许多第一次看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演出的观众感叹道。

还有不少观众是专程从外地赶来。“我喜欢上海彩虹合唱团好多年,这次专程从武汉赶来。”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好不容易才抢到票,“我特别喜欢《玉门关》,听到彩虹团唱出‘黄河远在沙烟外,十人戍边三人还’,心潮澎湃了许久。”

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成立于2010年,凭借《张士超你昨天晚上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在哪里了?》《感觉身体被掏空》等网络点击量超高的作品获得大量音乐爱好者关注。如今,合唱团成员依旧以多样的原创作品、专业且充满特色的表达方式吸粉无数,成为很多音乐厅或剧院开票后售罄速度最快、签售队伍最长的纪录保持者。

在业内,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被评价为“可能是中国音准最好的合唱团”,是2017年CMA(唱工委音乐奖)“年度团体/组合”获得者,是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20年来首个登上主板演出的民营团体,还在2018年台北两厅院的节目考量中获得仅次于柏林爱乐等世界顶级乐团的评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490 2021-04-30 00:00:00 五 郑州大剧院呈现“彩虹式现场”KeywordPh两小时连唱 观众直呼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