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3版:豫见惠济 唱响黄河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3
郑州大剧院呈现“彩虹式现场”
金承志: 郑州最美的风景 是郑州人
黄河合唱周里的天籁之音与完美和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了解一下
黄河合唱周里的天籁之音与完美和声

上海阿卡主义人声乐团成军于2014年,阿卡主义们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

神奇的是,从创始团长詹子贤到音乐总监董文昊,创始团员陆文菡、刘弘毅以及所有团员在加入这个团队时都要签署一份同意书,同意“公益推广阿卡贝拉音乐和精神”。

为了公益和音乐的梦想,阿卡主义们在上海成为一家人,一起创办了全国阿卡贝拉音乐公益推广平台“Single Singers”,目前已在30多个城市设立分部进行线上线下的推广,深深影响了中国的阿卡贝拉音乐发展。同时所有团员也像家人一般彼此扶持,帮助彼此走出自己的“人生”乐团之路。记者 蔺洋

阿卡的音乐之路

他们突破阿卡贝拉音乐圈的限制,不但致力于用自己的原创音乐诉说身边的故事,自己一条龙作词、作曲、编曲、演绎、制作音乐和MV,并在线上发行了《路口》《猪一样的队友》《我们是》三张原创专辑。

他们的原创音乐在音乐总监董文昊的巧思编曲下,横跨了民族、民谣、流行、嘻哈、摇滚、迷幻等不同的风格,曲风多变而丰富。

凭借着一曲无伴奏《丈母娘叫我去买房》,他们在2017年火速出圈。这首曲子推出不到24小时,点击量突破了300万次。其实这首歌的出世仅仅是因为上海的一家二手房中介平台找到了他们,想让他们创作一首和买房相关的歌曲。

2020年疫情期间,阿卡主义们公益不落人后,先后录制了《追光》《我们心手相连》《手牵手》三首公益歌曲在线上发布,并在经济逐渐复苏之际,以“上海市优秀街头艺人”的身份登上了“学习强国”的报道。

阿卡的黄河故事

团长詹子贤曾表示:“阿卡主义人声乐团跟观众是连接在一起的,比如小朋友随着歌声在我旁边跳舞,甚至会有人加进来在旁边跟着唱,很有趣的事情会发生,因为大家愿意去欣赏、去尊重各种不同音乐形式,以及音乐表演者在这个城市里的贡献。”

上海阿卡主义人声乐团来到了郑州,来到了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

他们在合唱周为大家带来了黄河的专属曲目《龙的传人》《黄河谣》《站在这里看黄河》,流行改编曲目《告白气球》,出圈曲目《丈母娘叫我去买房》,公益场合必唱《星空幻想曲》,六年不改的《我们是》等曲目。

一曲就有一曲的故事,阿卡主义用自己独有的表现方式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听觉盛宴。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501 2021-04-30 00:00:00 五 黄河合唱周里的天籁之音与完美和声KeywordPh■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