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传承中华文脉 筑牢教育根本
助力工程建设加速 让企业“轻装前行”
前程办事处 实施“个十百千万工程” 助力爱国卫生工作
以歌声传唱黄河文化 黄河合唱周捧回大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传承中华文脉 筑牢教育根本
第十二届中国列子文化艺术节全国书画展在列子故里举办

本报讯 4月25日,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十二届中国列子文化艺术节全国书画展在郑州经开区列子故里举办。本次活动由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河南省御风列子文化研究院承办。

列子思想及其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后世政治、哲学、文学、科技、养生、乐曲、宗教影响非常深远,其中“愚公移山”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宝贵财富。2011年,列子传说被列入河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列子小学参加了这次书画展,并带来了精彩的演出节目,研究院组织演员现场演绎独幕剧《愚公移山》,现场还进行了历代服饰、礼仪和书法传承发展的演出。

已成立9年的河南省御风列子文化研究院举办此次活动,是弘扬列子文化,研究、学习和实践列子思想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为经开区列子故里做强文化品牌、提升文化影响力,做大列子文化旅游、构建和谐社会、丰富人文内涵搭建的文化新平台。

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李洪永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526 2021-04-30 00:00:00 五 传承中华文脉 筑牢教育根本KeywordPh第十二届中国列子文化艺术节全国书画展在列子故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