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经开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4-05
经开综合保税区 “实”字当头 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
区纪检监察工委 以考促学勤练兵 红色观影忆初心
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 举行主题演讲比赛
经开区党政办公室 增强宗旨意识 强化党性修养
明湖办事处 念好“五字诀”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分局
融入课堂、融入校园让教育“红起来”
经开区科技人才局 双向选择轮岗交流 加强队伍建设
党史一条街 打造“红色记忆”打卡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教文体局
融入课堂、融入校园让教育“红起来”

本报讯 近日,经开区教文体局将教育教学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红色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统一,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深度融入教育教学,让课堂“红起来”。经开区各中小学有计划地开展“党史进课堂”系列活动。其中,经开区世和小学校长通过真实的影像资料,向同学们介绍了在边境冲突中誓死捍卫国土的5名英雄,引导学生铭记英烈,学习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深度融入校园活动,让校园“红起来”。经开区各中小学争相开展了红色经典故事诵读、儿童合唱展演、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展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其中,实验小学举办了“重走长征路薪火永相传”红色运动会,把攀爬项目定名为“爬雪山”,把匍匐前进过网项目定名为“过草地”,把党史学习与健康运动有机结合。

深度融入社会实践,让学生“红起来”。经开区各中小学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劳动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组织中小学生广泛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自觉培育历史觉悟、传承革命精神。

经开区教文体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融入校园、融入学生等一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向深入。充分发挥党建对各项工作的统领和保障作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全区教文体系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记者 柴琳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542 2021-04-30 00:00:00 五 融入课堂、融入校园让教育“红起来”KeywordPh经开区教文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