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2版:航空港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2
郑州财经学院航空港校区开工
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提升社区环境卫生质量
河南省职工文体中心揭牌 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有了“新家园”
从严从实推进 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招才引智 航空港区广揽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财经学院航空港校区开工
预计明年秋季招生
项目效果图

本报讯 4月24日,郑州财经学院航空港区项目启动仪式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举行。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俊峰、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春山和郑州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校长于向英等参加启动仪式。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该校区办学规模为2.5万人,预计2022年秋季开始招生。

据了解,郑州财经学院航空港校区项目位于航空港实验区豫州大道以东、鄱阳湖路以北,总投资约36亿元,规划用地1288亩,建筑总面积约85万平方米。该项目主要建设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实习实训用房、操场、体育馆、校行政用房、二级学院行政用房、学术交流中心、学生宿舍、食堂、培训中心、国际学院、教职工宿舍等。项目建成后,学校将整建制搬入航空港校区,校区办学规模稳定在2.5万人,预计2022年秋季迎来首批学生。

“我们将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与航空港实验区主要产业关联和契合度,促进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用人的高度融合,为航空港实验区国际物流、高端制造和现代服务等产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努力实现现代产业和高等教育的互相促进、共同发展。”李国强说。

据了解,郑州财经学院建校起20多年来,根植中原大地、突出财经特色,为地方经济发展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郑州财经学院入驻航空港实验区后,将对丰富航空港实验区教育资源、拉动周边经济和实现区域平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将为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产学研用一体化带来更多的机会和便利。

“航空港实验区将全力支持郑州财经学院航空港校区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施工环境,积极推动项目施工建设,不断为航空港实验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王春山说。

据了解,近年来,航空港实验区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加快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郑州市回民中学航空港校区等优质教育资源相继入驻。截至目前,全区各类学校达到198所、在校生达到8.5万人。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杨宇 周赛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551 2021-04-30 00:00:00 五 郑州财经学院航空港校区开工KeywordPh预计明年秋季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