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
“黄河文化月” 联动特刊

到郑州看华夏古国

“山河祖国”,豫见郑州。

看“山”,中岳嵩山,天地之中。探访少林寺、嵩阳书院、观星台、汉三阙,在“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研读厚重中华文化!

亲“河”,母亲黄河,民族之魂。在郑州沿黄160公里河畔,领略河洛汇流太极奇观,徜徉沿黄百里生态绿廊!

拜“祖”,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在具茨山追寻先祖的创业建都历程,在拜祖大典共筑华夏儿女精神家园!

访“国”,河洛古国,文明之源。在双槐树遗址、大河村遗址、商代王城遗址,解密中华文明起源。在航空枢纽、中大门、如意湖畔、郑州大剧院,感知这座城亘古不变的澎湃活力!

到开封看梦华大宋

黄河风,大宋潮,最开封。

漫步黄河生态廊道,看大河奔流去,望长河落日圆,感悟因黄河孕育而生的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品格。

穿上宋服,到清明上河图体验宋式生活,开封府做一回包公断案,天波杨府和杨家将一起操练,万岁山结识天下英雄好汉,领略北宋盛世繁华。

乘坐御船,畅游北方水城,品读宋词乐舞,欣赏大宋上元灯会,品味华夏历史文明经典。

到小宋城、鼓楼夜市,品尝宋式美食,在七角八巷寻找最美乡愁。

到洛阳看隋唐盛世

13个王朝建都洛阳,留下“五都荟洛”奇观。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展示“最早中国”。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再现“盛唐气象”。

探“最早中国、盛世隋唐”。走一走老城老街,踩一踩秦砖汉瓦,体验穿越千年的历史奇旅。

寻“东方博物馆之都”。洛阳102座博物馆星罗棋布、各具特色。

观“河山拱戴、胜甲天下”。白云山、鸡冠洞、小浪底、老君山风景秀丽,引人入胜。

赏“国色天香、牡丹花城”。到应天门看灯光秀,到洛邑古城品非遗文化,到天心产业园和十字街寻洛阳美食,到牡丹园赏花的海洋。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592 2021-04-30 00:00:00 五 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KeywordPh“黄河文化月” 联动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