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8版:郑州一个来了都说中的地方 上一版3  4下一版
T04
交通银行52家网点都能办理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三代社保卡换发进行中
交通银行52家网点都能办理

5月1日起,河南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将全面发行应用,社保卡应用覆盖人社业务领域的身份凭证、缴费和待遇领取、就医结算、信息记录、自助查询、金融支付6大类102项业务。

作为首批联建银行网点社保卡服务窗口,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已正式开通郑州市社保卡新办、补换的即时制卡业务。老百姓在服务网点制发卡“立等可取”,达到申办、挂失、补换卡缴费、制卡、领卡、金融账户激活等全流程服务的“最多跑一次”,真正打通社保卡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社保卡综合应用提供坚实基础。

郑报全媒体记者 倪子

通讯员 李润天

52家交行网点均可办理郑州市社保卡即时制卡

今年5月1日起,我省参保人在申请办理社保卡时,将收到第三代社保卡。与第二代社保卡相比,第三代社保卡在外观上有两个变化:一是增加了银联“闪付”标识;二是“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字样变更为“河南居民服务一卡通”字样。

在安全方面,第三代社保卡增加了数字证书,采用了最新国产密码算法,进一步提升了应用安全等级。在功能方面,第三代社保卡增加了“非接触”读卡功能,能够为持卡人提供更丰富的用卡场景和更便捷的用卡体验。目前,我省社保卡应用覆盖人社业务领域的身份凭证、缴费和待遇领取、就医结算、信息记录、自助查询、金融支付6大类102项业务。

作为河南省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之一,自2011年起,交通银行就开始发行社会保障卡。截至目前,已在全省发行142万张社保卡。为方便居民就近办理社保业务,交通银行网点还在社保部门授权下开办了社保参保及制卡业务。

在郑州市,52家交行网点均可办理郑州市社保卡即时制卡,两家网点可办理省直社保卡即时制卡。如果您的社保卡遗失了,不必去社保局,来交通银行即可办理。此外,郑州市还有10家网点受理企业职工社保参保、停保,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停保、缴费等业务,可以说,来交通银行,一站式完成参保、办卡、缴费一条龙社保业务。

激活电子社保卡赢取10元话费奖励

据了解,社保卡上有两个账户,分别是社保账户和金融账户。市民可到交通银行激活金融账户,这样,社保卡就变成了一张全功能的银行卡。不仅可以现金存取款、转账汇款等,还能享受免年费、免工本费、免省内跨行补卡费、免银信通业务费金融账户优惠。

同时,针对激活电子社保卡,交通银行手机银行APP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例如,即日起至6月30日,通过交通银行手机银行APP首次申领电子社保卡,即可领取10元话费贴金券;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的电子形式,可以凭电子社保卡购药就医;用支付宝首次绑定交通借记卡账户(社保卡金融账户),还可以得5元支付抵扣券等多重优惠。

一些老百姓不太理解为什么要激活社保卡等金融账户。对此,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工作人员解释说,养老金、人才补贴、失业金、生育津贴、医疗报销等政府类待遇拨付均发放至居民社保卡的金融账户中,必须激活金融账户才可以成功接收各类补贴待遇。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社保卡还将承担市民卡功能,可以坐公交、进景区,也都需要金融账户进行支付。例如,即日起至5月31日期间,每日13时至17时时,通过“郑州人社·社保卡”和“河南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社保卡金融账户购票享受一折购票活动(包括嵩山景区所有门票、年卡),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621 2021-04-30 00:00:00 五 交通银行52家网点都能办理KeywordPh第三代社保卡换发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