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5版:郑州一个来了都说中的地方 上一版3  4下一版
T11
风味美食街 舌尖上的烟火画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风味美食街 舌尖上的烟火画卷
郑州夜市
健康路夜市

国内小吃街,每个人都能想到一些,比如北京的王府井小吃街、南京的秦淮河、上海的城隍庙、武汉的户部巷、西安的回民街、长沙的坡子街等。因为美食集中,这样的地方不仅受游客欢迎,也渐渐成为城市“名片”之一。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郑州的美食也是“佼佼者”。这不,为了帮助大家享受郑州“舌尖上的美味”,我们探寻了郑州十大美食街,一起看看你是否去过吧。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冬生/文 马健 丁友明/图

▶健康路美食街

郑州健康路美食街位于郑州金水区健康路,是郑州有名的夜市街,从金水路一直延伸到黄河路,并在黄河路南侧又顺延了上百米,是郑州市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的郑州仅有的几个夜市之一。到了晚上六七点,各种各样的小吃摊就摆出来了,这里最值得推荐的美食当真不少,甘梅薯条、煎饼果子、烤串、烤鱿鱼……种种滋味,缭绕舌尖。

▶伏牛路美食街

郑州伏牛路美食街也是郑州有名的美食街之一,这条“神奇”的街道聚集数家20年以上的老店,从头到尾走上一遍,郑州地道的小吃基本也吃得差不多了,不仅有郑州“老三记”的京都葛记坛子肉焖饼、合记烩面,还有各类各样20年以上的老店。

▶德化街美食街

郑州德化街美食街是郑州二七区二七塔商业圈的一条商业街,也是郑州悠久的商业街道之一,北起友谊广场南侧,南至大同路,向西经苑陵街通往福寿街,是集餐饮、商业、文化、娱乐、休闲、旅游为一体的高档次、高品质步行街区。它不仅是一条商业街,同时还以“老字号”的小吃闻名于郑州,比如京都老蔡记馄饨馆等众多名店都坐落于此,德化街的小吃更是种类繁多,让人流连忘返。

▶农科路美食街

提及郑州农科路美食街,不少年轻人都不陌生。作为郑州有名的酒吧一条街,它同时也是美食一条街,这里有很多值得去了又去的美食小店,十步一馆,百米一店。享受过美食,再去酒吧品个小酒、KTV高歌一首,在农科路美食街“一条龙”包您过瘾。

▶天泽街美食街

郑州天泽街美食街,北至东风东路,南至龙湖外环南路,是郑东新区最早的一条美食街,在这条不足千米长的街上,自发汇聚了几十家各具风情的美食店。豆捞、烩面、信阳菜、东北菜、湖南菜,应有尽有,囊括了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四海五湖的美食,有阿五黄河大鲤鱼、裕丰源滋补烩面、潮汕记生鲜牛肉火锅等特色餐厅。

▶黄河路夜市街

郑州黄河路夜市街位于郑州金水区黄河路,东起郑东新区永平路,西至沙口路,是郑州以河流命名的路名之一,也是郑州有名的夜市之一,更是老郑州人都知道的夜市。工作一天,约上三五好友谈天说地,吃着美食、喝点啤酒,一天的烦恼似乎都被抛之脑后。

▶伊河路美食街

郑州伊河路美食街位于郑州中原区伊河路,郑州西郊比较出名的美食街,一条时至今日依旧蔓延着西郊人生活气息的老街。在伊河路上簇拥着经久不衰的老字号和新兴名店,京都老蔡记、舒来喜鱼锅等,还有各种小吃、特色餐厅,在这条美食街,可谓一路逛吃逛吃。

▶顺河路美食街

郑州顺河路美食街是一条地方特色名吃街,基本荟萃了大江南北黄河上下游的名吃精华,烩面、胡辣汤、火锅、烧肉、羊肉汤、串串香……总有能吸引你“味蕾”的美食。此外,不少饭店更是给自己的产品“涂”上了非常浓郁的地方特色,乡人、乡音、乡情、乡味,家的感觉顿时四溢。

▶汝河路夜市街

郑州汝河路夜市街位于汝河路,也是一个超赞的夜市。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有美食,对郑州人来说,高档餐厅总吃就没趣味了,还是地地道道的地摊吃着爽,接地气。这里比较出名的美食不在少数,不仅有生蚝、羊肉串、烤面筋,还有烤鸭肠、串串香、涮牛肚、老沙烧烤、铁板鱿鱼等,林林总总的夜市大排档,可谓郑州逛夜市的好去处。

▶优胜路美食街

郑州优胜路美食街,从二七广场向北,过新通桥、文化路,便至优胜路了。这两年,这附近的几条路在郑州餐饮界声名鹊起。一路数过去,特色小吃当真不少,滋补的鱼锅、地道的四川风味……赢得了不少老郑州人的青睐。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640 2021-04-30 00:00:00 五 风味美食街 舌尖上的烟火画卷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