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4版:郑州一个来了都说中的地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美食篇
T10
绘就更具生活温度的传奇画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绘就更具生活温度的传奇画卷
——访河南中绘集团董事长李轩

从人们耳熟能详的“清华园”到如今的“中绘”,从10年前的地产界“少帅”到屡屡启幕人居新篇的业界传奇者,从严谨行事到高调绘就“让生活从好到美好”更具温度的生活画卷……李轩,这位始终以新人居理念引领人居精品的河南中绘集团董事长,是如何以知己、知势、立志、创新的大道初心,筑就了一个又一个经典的城市名片?4月27日,记者进行了专访。

郑报全媒体记者 唐善普

一位行事严谨的“高调老总”

李轩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忙”字。不在考察学习路上,就在项目商谈会上。约了几次,好不容易答应采访却又临时直飞一个会场。“掌舵十多年,李总接受媒体采访不超过10次。”因为低调,很难看到他的新闻信息。

短发、精致的夹克,微微笑意中有力握着你的手,随和的精气神儿自然散发开来,看着他熟练的洗茶倒茶,缭缭茶香中端杯遥对,一口清爽入胃,唯有窗外鸟鸣声声入耳。

“郑州清华园集团”在2020年10月1日更名“河南中绘集团”,我们的话题从此展开。李轩对“中绘”二字的解释是,“中国梦已向我们开启,在全新的品牌时代,中绘集团要不断向外界输出自己的美好与价值观,‘中绘’之名即是集团战略所在。”

的确如此,斥资15亿元挺进航空港,打造国际审美的现代人居范本项目扼守北港门户,便是“河南中绘集团”的又一个力作——在波澜壮阔的企业新蓝海中高调开启着一个全新的品牌时代。

一个绘就更具生活温度的“美工”

“大学里我是美术专业的学生。走入社会,我是个绘画人。”在李轩心中,无论是画笔在画纸上勾描奇妙的线条,还是在大地上建起一个个楼盘小区,不同的只是大小、线条、色彩及意境的差异,相似的是成就心中那一抹挥之不去的情怀与执着。

李轩的精致“绘工”甚至让同行不解:一处已使用多年的景观大门,他斥资千万择址新建。一个小区内的微景亭观,他重建了三次,只为完美体现心中那份最具温度的生活。

“李总曾提醒我们,验收只看效果图,不能有丝毫不一样。做人做事要诚信,才能立于世。”他的员工告诉我,正是以画工的细微处做事,项目产品的问世,总能赞誉不断。

一名不断打造城市经典名片的“创业者”

历史长河,可以被划分为很多个时代。带有与城市共成长美丽心愿的李轩,深知“知己、知势、立志、创新”的重要性。父辈留给他深耕郑州24年的老牌企业,从国家首批康居示范工程清华园小区、SOHO广场的初心之作,到忆江南度假区、大溪地的造城史诗,再到奥帕拉拉水公园、香堤湾亲子度假区、江南春温泉、中原影视城、新密文旅小镇的开拓……在10000多亩的土地上,他用心中的“笔”绘就地产、教育、商业、文旅、通航等多领域并进画卷。

“在一个看重产品的时代,最难满足的品位,不是欣赏,而是挑剔。”于是,中绘集团以24载精筑修为,斥资15亿元,于北港地王之上,联袂国际一线巨匠,打造中绘·集云筑,重塑现代美好生活标准。以同频世界审美的极简主义,成就港区美学封面。独创”一带一心多组团“五维互动式园林景观,约3000㎡高定美学生活馆、首层架空泛会所等社区配套,成就人们对住宅的美好向往。

在文旅版块,李轩在焦作云台山、新乡八里沟、栾川重渡沟等多地打造与河南山水相匹配的心灵栖息地;与郑州园博园合作打造观景、体验、休闲等综合精品项目……租赁住宿、小区外周边微景、体验培育等项目,是他下一步的规划。

他心中的中绘集团,将从“城市建设者”升级到“城市生活服务运营商”新角色,不断满足全家庭“近离城市,偶尔小野”的度假需求。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641 2021-04-30 00:00:00 五 绘就更具生活温度的传奇画卷KeywordPh——访河南中绘集团董事长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