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大型原创舞剧《精忠报国》精彩演出
深化问题整改形成长效机制 持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强化责任 创新方法 聚焦重点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型原创舞剧《精忠报国》精彩演出
江凌徐立毅观看演出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昕 成燕) 4月29日,由郑州歌舞剧院创排的大型原创舞剧《精忠报国》在郑州大剧院精彩上演,以舞剧艺术讲述爱国英雄岳飞的故事。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观看演出并与创演团队见面交流,希望演职人员进一步在细节上精益求精,不断提升艺术作品内涵,让作品更有感染力,更好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爱国精神,展示时代风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增添更多精神动力。

舞剧《精忠报国》以南宋抗金名将岳飞的事迹为主线,以舞蹈为主要表现形式,利用特效、声光技术,艺术再现经典故事,以恢弘的气势、绚丽的色彩、动人的演绎展示这位杰出英雄的爱国事迹。

舞剧由文学博士、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担任编剧,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协创作委员会主任印青担任音乐总设计,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山翀任艺术总监。艺术特色上,该剧延续中国古典美学风格,舞美架构统一,提取南宋元素再现舞台,增加了历史厚重感和代入感。同时,以虚实结合的手法,通过空间转换加上影像投射,将舞台的象征意味进行切割,力图打破传统舞台的观念,以梦幻场景营造沉浸式空间,让观众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作品带来的震撼力量。

据了解,舞剧《精忠报国》先后获评201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河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

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曾德亚、吴云、郑新法,市领导侯红、胡荃、杨福平、牛卫国、黄卿、王万鹏等参加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689 2021-04-30 00:00:00 五 大型原创舞剧《精忠报国》精彩演出KeywordPh江凌徐立毅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