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大型原创舞剧《精忠报国》精彩演出
深化问题整改形成长效机制 持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强化责任 创新方法 聚焦重点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强化责任 创新方法 聚焦重点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码看 视频新闻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4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郑州的讲话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工作部署,健全“大抓党建、抓大党建”工作格局,强化责任,创新方法,聚焦重点,狠抓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方面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市委领导班子成员2021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关于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全市机关开展“双抓双促”活动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党建工作,对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引领和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重点、着力提升。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聚焦发力,强化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全市上下思想统一、步调一致;要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舆论引导,弘扬社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要结合集中换届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巩固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促进各领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提升;要推进人才工作提质增效,确保人才工作、人才引进取得突破性成效;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扎牢制度笼子,严格监督执纪,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要求,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创新方法、提高质量。要树牢系统观念,形成“大抓党建、抓大党建”的工作格局和合力。要强化创新思维,丰富载体抓手,探索形成更多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要注重融合促进,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做到目标上一致、任务上统一、效果上相互促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党建工作的主责主业,强化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实,优化考核体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机制,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693 2021-04-30 00:00:00 五 强化责任 创新方法 聚焦重点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KeywordPh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