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35版:郑州一个来了都说中的地方 上一版3  4下一版
T30-31
生态郑州 生态高颜值让绿城更靓更美
印象孜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印象孜敏
——访河南中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孜敏

4月初,知道要采访孜敏的消息后,第一印象这是一位成熟的职业女性,否则咋会有那么多荣誉头衔?随着了解的深入,孜敏给人的第二印象是一个女承父业,还算优秀的邻家小妹,虽然也被人誉为“创二代”,感觉也不过是大家对她的赞誉罢了。一天春光明媚的上午,在忆江南旅游度假区近距离接触了孜敏,发现这是一个很有“范”的邻家小妹。随着深入交流,发现孜敏竟然……

郑报全媒体记者 樊无敌

印象一:成熟、干练的职业女性

河南省旅游协会副会长、郑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河南中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中汇文旅”)董事长……拥有这么多耀眼的头衔,孜敏想必是一位成功的职业女性。

可随着了解,发现她是个有特点的邻家小妹。她说:“我的成长经历和普通人家并没有太大区别。”

“我爸妈都是吃过苦的人,也是很朴素、很实在的人。”孜敏说,因为父母是白手起家创业,从小对子女都比较严格,她和哥哥都没有被娇生惯养过。

印象二:好玩、善学的邻家小妹

一次出差,在迪士尼乐园,孜敏发现清洁工人扫地时腰板是直的。因为弯腰的身姿不好看,所以迪士尼把扫把设计的适合直着腰清扫。迪士尼让扫地也成为园里一道可供游客欣赏的风景线。

孜敏回国后,就开始思考如何打造江南春温泉度假中心。她跟员工说,要怀着“仅有一次机会”的理念来服务客户,从客人进入酒店大堂的第一刻起,所有的服务都围绕着“仅有一次”理念,给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消费体验。

如今,孜敏凭借不断学习总结,成功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用‘款待’意识替代‘服务’意识,将美学艺术体现在顾客所触及的每个角落,‘居住’是舒心的“度假”,酒店不再是冰冷的建筑,而是满载的回忆。”谈话中,她始终面带微笑,犹如清新秀美的邻家小妹,笑容甜美可爱,她说:“花若盛开,蝴蝶自来。”

印象三:暖心、智慧的“创二代”

曾经,孜敏觉得,在工作面前什么都可以往后放,坚定自己即使结婚生了孩子也照样会把重心放在工作上面,甚至可以做好权衡。但是,自打女儿出生以后,发现以前信誓旦旦说的那些话全是“毒鸡汤”。

女儿让自己变得更有同理心了,包括在事业上价值观的改变。有一段时间,孜敏在香堤湾这个项目上找不到思路,定位模糊,随着每天对孩子的陪伴,发现了亲子市场的前景。于是,现在我们所看到的“父母陪孩子玩水”的香堤湾亲子温泉,灵感都来自于女儿。

“我们的企业价值观一直就是拥抱自然,分享快乐,播种希望,成就自我。”孜敏说,最初父亲听说她要做农业,持反对意见,但她阐述自己要做的不是“大农业”,而是“小农业”。所谓的“小农业”并不是传统的农家乐采摘园,而是一个链条化的农场产业。首先,小孩子可以到农场体验大自然的魅力,了解土壤的神奇。同时,他们还会推出相关的无公害食品品牌,打造属于自己的草莓品牌。

“接下来我们将在上街打造一个4.6万平方米全国最大的民营航空航天博物馆。”孜敏说,这配备有研学教育体验基地,共同组成一个全新的航空文化旅游目的地。在基地里,还将打造集展览展示、学术交流、教育培训、互动体验、娱乐消费、创意美食、产品孵化等功能为一体的“航空+科普+旅游+文创+……”新消费场景,进行差异化竞争。

如今,河南中汇文旅旗下整合涵盖了景区管理、酒店管理、文化传媒、通用航空、教育、健康等多个产业,正在向综合性文旅集团进发。

“未来5年,我们重点打造通航、农场、乡村旅游这三个板块。”对于未来,孜敏在心中早已规划好了蓝图。显然,不满足于只继承了父辈的衣钵,她要追梦——打造属于自己的“文旅王国”。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725 2021-04-30 00:00:00 五 印象孜敏KeywordPh——访河南中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