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3
追寻先辈足迹 接受党性教育洗礼
新疆妇联考察团到新郑考察
切实把党史学习好理解透
“老楼院”开启“新生活”
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华路街道仓城社区学党史办实事
“老楼院”开启“新生活”

本报讯 近来天气转暖,新华路街道仓城社区电业局家属院的居民们越来越喜欢在自家小区里悠闲散步,这其中重要的原因便是小区环境发生了新变化。原来积存的垃圾、杂物被清理,乱停乱放的汽车、电动车如今停放整齐有序,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受到大家青睐。

电业局家属院建成于1997年,由于长期无物业服务。小区内环境无人打理,电线杂乱,杂草丛生。新华路街道仓城社区秉承“进楼院、连民心、促共建”宗旨,在该小区建立以楼栋为点的楼栋党小组和自管会,由党员、居民代表参与小区管理,使小区整治工作有群众基础、群众办法、群众监督。

“楼栋党小组和自管会是居民坚实的后勤保障,他们对小区情况最了解,最能快速开展工作,最能调动党员、居民参与社区共治的积极性。”仓城社区党支部书记高遂太介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党小组和自管会共组织开展两次入户调查,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3条,并建立台账列入整改日程。

“根据居民的需求来改,改造后社区才能‘活’起来。”高遂太说。针对小区无停车位、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社区联合楼院党小组、自管会,召集居民代表参与,现场规划车位,规范车辆停放。针对小区人员流动密度大、人员复杂,在小区入口处安装刷卡和人脸识别门禁,不仅方便居民进出,小区安全性也大大增加。

“以前家属院没有智能门禁,有的住户还将杂物堆放在电动车棚内,地下室的灯也不亮……现在一切好起来啦!”电业局家属院的居民感慨道。

“居民的满意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也是我们的最终目标。”高遂太表示,接下来仓城社区将继续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引导楼院居民自治组织做好后期维护管理,共同维护好、保障好小区良好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真正把小区打造成“功能完善、环境整洁、管理有序、群众满意”的美好家园。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王青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748 2021-04-30 00:00:00 五 “老楼院”开启“新生活”KeywordPh新华路街道仓城社区学党史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