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4
新郑市 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微团课比赛
交通运输局 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城关乡 绿色阅读学党史 文明上网扬新风
孟庄镇 开展绿色阅读学党史活动
新烟街道 书记擂台“亮赛比” 社区观摩促提升
观音寺镇 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活动
观音寺镇 学党史下村走访 察民情办实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观音寺镇 学党史下村走访 察民情办实事

本报讯 近日,观音寺镇全镇上下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全镇21个行政村开展“千户走访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出一批全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举措,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以办实事践学检学。

“走访村里留守老人、空巢老人,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有困难就找村两委,这只是我们任务清单中的一项,村两委会将日常走访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依照轻重缓急逐项协调落实。”大董村党支部书记董景贤说,他们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美丽乡村工作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村里基础设施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的务实举措。

通过走访,楼李村梳理出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涉及道路两旁绿化修整、文化广场健身器材配套设施建设等问题,充分利用列单、交办、办理、清单模式,落实落细责任,逐项推动问题解决;唐户村重点列出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一批短期内可以解决的具体问题,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建立任务台账、工作清单,逐条逐项分解落实、跟踪督办,持续推动问题解决,切实打通“堵点”、消除“痛点”、清理“淤点”,提升群众满意度;林庄村两委在走访中现场协调村民纠纷,并在走访了解村民诉求后认真研究路灯建设问题,制订排污管道建设方案。

服务群众永远在路上。观音寺镇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树牢宗旨意识,聚焦聚力重点任务,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走在前列。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赵地 赵小妹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756 2021-04-30 00:00:00 五 观音寺镇 学党史下村走访 察民情办实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