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走起来,拥抱健康生活!
新郑市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推广全民阅读 让书香沁润人心
新郑市举行“爱鸟周”宣传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走起来,拥抱健康生活!
2021年新郑市“千村百镇”体育系列活动暨第六届“万步有约”健步激励大赛举行

本报讯 四月芳菲,春意盎然。4月25日,新郑市在华信体育场举行了“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2021年新郑市“千村百镇”体育系列活动暨第六届“万步有约”健步激励大赛启动仪式。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苗圃 世霖 文/图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群众爱国热情,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新郑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卫健委主办了“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2021年新郑市“千村百镇”体育系列活动暨第六届“万步有约”健步激励大赛启动仪式。通过一系列的全民健身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倡导科学健身的理念,调动群众健身的积极性,养成运动习惯和生活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强健起来,掀起新郑市全民健身的热潮。

来自新郑市各社区、村的19支队伍在展演中选用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红色歌曲,并进行了“千人活动主题旗的传递”“爱我中华健步走”等主题队形的变换。大家通过健步走运动,在传递健康理念中体验快乐,在充实生活中享受幸福,还进一步锻炼身体、增强体魄,为新郑市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14支来自新郑市部分市直单位及各乡镇基层队伍,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拉开了第六届“万步有约”健步激励大赛的帷幕。据了解,“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始于2016年,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下,由中国疾控中心发起,以健步走为主要形式的竞赛活动。从5月11日~8月18日共计100天赛程,按照比赛“朝三暮四”健走要求和“三个处方”规定,坚持日行万步,旨在帮助广大群众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良好习惯,达到预防慢性病、促进健康的目标。此次比赛,来自全市21个单位的23个团队共计397人参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758 2021-04-30 00:00:00 五 走起来,拥抱健康生活!KeywordPh2021年新郑市“千村百镇”体育系列活动暨第六届“万步有约”健步激励大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