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3
传承红色基因 荥阳政协委员组团讲党史
豫龙镇 以音乐回望党史 用歌声铭记初心
荥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参观董天知纪念馆
贾峪镇重温红色经典 让追梦信念薪火相传
荥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员 走进荥阳市档案馆
成皋社区 “凉亭”畅谈聚民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传承红色基因 荥阳政协委员组团讲党史

本报讯 “抗日战争时期,荥阳境内国民党军队一触即溃,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迎着炮火冲向战场,与日伪顽军独立展开游击战,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4月28日,荥阳文史专家、原政协委员陈万卿立足荥阳革命发展历程,以《八路军来到咱家乡》为题,讲述了77年前发生在荥阳大地上革命故事,给全市政协干部上了一堂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史教育课。

陈万卿的精彩讲述是荥阳市政协委员讲党史“五进”活动的首场宣讲。讲台上,陈万卿凭借多年的历史文化研究经验,将一段段风云激荡的革命历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娓娓道来;讲台下,委员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掌声不断。荥阳市政协委员李胜利会后表示:“最近听了不少党史故事,但是我们荥阳的抗战故事,还是第一次听到,我更加认识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为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荥阳启动政协委员讲党史“五进”活动。召集了近20名理想信念坚定、有较高理论水平或实际工作经验的历届和现有委员组成“红色宣讲团”,结合自身的经历和经验,走进各行政企事业单位、走进校园课堂、走进社区楼院、走进百姓当中,讲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努力艰辛的成长之路,讲述共产党人的革命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和群众,荥阳还将送学上门,实实在在地在荥阳全市各层面、各领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荥阳市政协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抽调人员,专门成立了党史教育办公室,制定学习计划,丰富活动方案。组织开展政协委员讲党史、“重走革命路、传承先烈志”红色基地再教育、“我为群众建言”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常态化深入基层,通过蹲点调查、专题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目前共开展专题调研7次,收集政协委员意见建议80多条。

“我们将以‘政协委员讲党史’活动为契机,引导和带领更多的人群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把学党史真正转换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动力和实实在在的行动。”荥阳市政协主席牛健说,通过学党史、讲党史让每一名政协干部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提高成事的真本领,进而深入了解民情、充分体察民意、广泛集中民智,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蒋士勋 孙艳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786 2021-04-30 00:00:00 五 传承红色基因 荥阳政协委员组团讲党史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