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8版: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构建健康和谐2/2021-04/30/Y08/20210430Y08_brief.jpg 上一版3
Y08
“绣花”功夫绣出满街幸福感
“人人都是荥阳形象代言人”
下好“四步棋” 打好“组合拳”
让居民的“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你我共参与 共建美丽荥阳
无死角地毯式清理卫生“顽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绣花”功夫绣出满街幸福感
豫龙镇创卫复审工作成果见成效

本报讯 “每天都能看到佩戴红袖标的志愿者出现在街头巷尾,我们也感受到了创卫复审工作的氛围和好处。”居住在荥阳市豫龙镇郑上社区的一位居民说。自创卫复审工作开展以来,豫龙镇采取“点、线、面”工作法,即包村干部包点位,镇执法队、市场监管所包片区,镇主要领导、创建办从全局统筹调度,用“绣花”功夫织密创卫复审责任体系。

针对创卫复审工作内容,镇创建办每天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统计、分类,将未整改的问题按照责任分工进行任务分解。对“疑难”“顽疾”召开党政联席会进行统筹调度,做到问题整改“不过夜”,重难问题“出方案”逐个攻破。

排查各村创卫复审台账问题时,把目标和节点说清、把任务和问题说透、把优秀和后进说白,每天晒工作进度、晒工作成效、晒短板弱项。镇村干部结合,犄角旮旯坚决不能放过。拿着“放大镜”找短板,总结突出问题的有效办法。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解决,“搬家式大扫除”“搓澡式搞卫生”收到成效。

盯着改、帮着改、一起动手改,大家各显神通,攻克一个个问题。针对突店经营、私拉乱建、乱停乱放,多次劝说不予整改的,将组织镇执法队、创建办、派出所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同时,为抓好巩固、提高、延伸、辐射工作,豫龙镇一边抓治理,一边抓巩固,通过“反复查、查反复,反复整、整反复”的工作方法,逐步增强辖区居民创卫意识,使其深入了解“创卫为民、创卫惠民”的初衷,主动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

做足“绣花”功夫,创卫行动持续发力、见效。“让干净、整洁、文明、健康洋溢在豫龙镇,让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体现在大街小巷,深入居民的日常生活中。”豫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向辉表示。

荥阳时报 王焱楠 通讯员 李改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821 2021-04-30 00:00:00 五 “绣花”功夫绣出满街幸福感KeywordPh豫龙镇创卫复审工作成果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