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赵超构新闻奖好专栏郑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农民工上车为何有位不坐?郑州公交车长主动搀扶获赞连连
两岁女童街头哭喊找妈妈警民爱心接力助团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两岁女童街头哭喊找妈妈警民爱心接力助团圆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韩黎剑 王顺利 文/图)5月6日15时30分左右,郑州交警三大队车站一中队民警郑少华带领辅警赵隆鑫在钱塘路操场街路口执勤时,一名女士求助,称其在德化街逛街时被一名小女孩一直跟随,担心小女孩和家人走散,希望民警帮小女孩寻找家人。

郑少华和赵隆鑫赶紧详细了解情况,发现一名两三岁的小女孩情绪激动,一直哭着说要找妈妈,但因为年龄太小无法说清自己和家人的信息。郑少华先是稳定小女孩的情绪,并让赵隆鑫打电话通知辖区派出所报警登记,然后到德化步行街附近走访了解是否有群众求助。询问中,郑少华听说有人也在寻找走失的孩子,随后找到这名寻人的家长,发现对方寻找的是一名十来岁的女孩,且对方已经报警得到派出所民警的帮助。

郑少华继续沿街询问,一名女子忽然穿过人群慌张跑来。小女孩见到女子立即上前哭着抱着喊“妈妈”。女子因情绪激动加上长时间奔跑,一下子瘫坐在地上。等了好大一会儿,在交警和群众的安慰下,女子才逐渐缓过劲儿来。郑少华和派出所民警将女子和小女孩带到派出所边休息,边核实女子和女孩的身份信息。

经核实,小女孩今年两岁半,女子赵某某是其妈妈。当天赵某某带着女儿到德化街逛街,一不留神女儿不见了。她慌了神只顾四处寻找,却忘记打电话报警求助,还好碰到三大队交警和热心市民,母女俩才很快团聚在一起。

看着年幼的女儿,赵某某心情非常激动,向郑州交警多次道谢。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6598 2021-05-08 00:00:00 六 两岁女童街头哭喊找妈妈警民爱心接力助团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