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民族歌剧《银杏树下》上演
奥运会能否举行?依然成谜
周六到郑州图书馆听“考古百年中原行”讲座
国际奥委会:民意支持率低并不影响东京奥运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别山故事催人泪下
民族歌剧《银杏树下》上演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秦华/文 李焱/图)作为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参演剧目之一,昨晚,民族歌剧《银杏树下》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大别山儿女的感人故事,给观众带来一场心灵的视听盛宴。

《银杏树下》是一部讲述大别山革命事迹、致敬大别山精神的红色剧目。该剧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信阳市委、信阳市人民政府等联合出品,先后被列入2018年度河南省艺术扶持基金资助项目,2019年度河南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重点创作剧目,文旅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重点扶持剧目。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重点扶持剧目指导专家和广大群众一起观看了昨晚的演出。现场观众反映强烈,掌声不断。其中,“换子”“梳头”“回乡”等场面震撼人心,催人泪下,不仅观众被深深打动,专家也纷纷盛赞《银杏树下》“作品立意高,民族特色浓,舞台呈现美,导演手法新,演员表演真,是近年来全国歌剧舞台少见的力作”。

据悉,16日至17日晚,《银杏树下》将在河南艺术中心演出,随后将在省内各地巡回演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7709 2021-05-14 00:00:00 五 民族歌剧《银杏树下》上演KeywordPh大别山故事催人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