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2版:惠济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2
提振信心 狠抓落实 加快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再紧发条再鼓干劲
惠济区牵手河南省太极拳协会 首批教员培训班开班
区领导暗访督导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惠济区牵手河南省太极拳协会 首批教员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 为响应“全民健身”文化理念,推广普及太极拳,5月12日,惠济区与省太极拳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暨区太极拳技术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此次参加培训的100余名学员主要来自社区、企业、学校、机关等,通过培育太极拳教员和志愿者队伍,吸收社会大众广泛参与,提升全民健康理念。记者 蔺洋 通讯员 李雪/文 孙星灿/图

签约仪式上,惠济区政府主要领导致辞表示,惠济区与省太极拳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全区体育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对“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最好的践行,契合了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建设惠济区生态城、旅游城、健康城、科技城“四城联建”的远景目标。对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及建设文化惠济和健康惠济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惠济区与省太极拳协会双方代表交换《战略合作协议书》文本并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将在太极拳运动推广、促进全民健身方面进行深入探索。签约仪式结束后,2021年惠济区太极拳技术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

惠济区是郑州市的“天然氧吧”,有郑州“后花园”之美誉,良好的生态环境也为太极拳的修习推广提供了绝佳的环境。太极拳作为黄河文化的重要元素,于2020年12月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是老少皆宜、场地受限程度低、易于推广的健身运动类型。而太极拳以慢制动、刚柔相济的独特神韵也与惠济区突出“自然风光+黄河文化+慢生活”发展定位相契合。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陈氏太极拳第十一代嫡宗传人、太极拳项目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陈正雷重点讲解了中国传统陈式太极拳的文化背景和主要套路招式,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太极拳作为传统体育的精髓所在。

近年来,惠济区一直致力于发展文化旅游和健康产业,在区委三届十五次全会上,惠济区提出了2035年全面完成“四城、两高地、一家园”的总体建设目标。打造生态城、科技城、文化旅游城、健康城,建设幸福宜居的美好生活家园,推广全民健身理念,是惠济区践行黄河国家战略,落实市委北静发展定位的重要体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7720 2021-05-14 00:00:00 五 惠济区牵手河南省太极拳协会 首批教员培训班开班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