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同台竞技亮实绩 交流比学展风采
夯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
这场水上救援应急演练,很“硬核”
河南省防灾减灾日 主题宣传周启动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省防灾减灾日 主题宣传周启动

本报讯 5月8日,2021河南省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经开区中原福塔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河南省减灾委、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郑州市减灾委、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经开区管委会等承办。

据悉,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活动旨在使群众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

当天活动设有宣传展示区及体验区。在安全宣传区,相关部门通过模型、展板、视频、表演、情景搭建等形式,宣讲安全注意事项并发放安全宣传画册、安全宣传资料。

在体验区,通过消防器材和应急救援装备展示,消防宣讲车、烟雾模拟逃生屋、消防VR体验、公交模拟事件车、救护宣讲车及心肺复苏体验、地震救援指挥车、气象应急服务车、水利排水抢险车等环节,使群众更直观地感受和了解防灾减灾知识。

据介绍,近年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履职尽责、密切配合,狠抓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平时监测预警、急时会商研判、战时指挥处置,积极应对各类自然灾害事件,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和影响。下一步,各单位将注重协调沟通、密切配合,开展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经开区也将精心组织,及早部署,认真抓好宣传周活动各项工作的落实;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突出重点,广泛深入宣传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记者 王赛华 柴琳琳 经开时报 杨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7766 2021-05-14 00:00:00 五 河南省防灾减灾日 主题宣传周启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