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教育正当时 经开区突出特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经开综合保税区 发扬“三牛”精神 助推事业发展
经开区财政局(审计局) 学党史促服务 推进银企精准对接
前程办事处 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奋进跟党走
明湖办事处 及时处理居民需求,切实解决群众难事
京航办事处 为群众办实事 把党史学习教育走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综合保税区 发扬“三牛”精神 助推事业发展

本报讯 近日,经开综合保税区坚持“求真务实”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扬“三牛”精神,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经开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全区范围的“大研讨”。区党工委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了发扬“三牛”精神,进一步统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思路,理清“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坚定“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信心。

经开综合保税区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企业一线走访调研,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聚焦“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等6个方面,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以具体数据为支撑,明确阶段性目标进展和工作完成时限。

在基层党建方面,经开综合保税区按照“五个清”要求,采取“排查走访,滚动整改”新举措,建立企业党建工作台账和服务分包责任台账,重点围绕对中小企业的政策支持、党员发展、组织建设、党建活力、政企对接、办公生产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详细梳理和分类整理,形成任务清单和整改措施,滚动整顿、查缺补漏、巩固提高。

在企业服务方面,经开综合保税区开展“送政策入企,解企业发展之惑;送服务上门,急企业之所需”的精细化服务,组织企业召开出口退税银行金融业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银企合作。就出口退税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为企业出口退税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提供上门办公,宣传介绍政策,帮助企业用足用活用好各级各部门各领域政策。排查中企业提出的海关编码变更慢、房租减免政策不及时、“以工代训”补贴不到位等问题,通过努力协调现已基本落实解决。

围绕项目建设,经开综合保税区全面压实“四个”责任,建立联动机制,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到岗、责任到事、责任到底。坚持“每周一例会、每月一评比”,跟进管理服务,促进沟通协调,推进工作落实。推行“三优四全”工作法,在规划、国土、建设、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等工作方面,通过“优化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理念、优化服务内容”,全面打造“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的服务格局。

目前,经开综合保税区内213家注册企业已全部分包到人,建立起“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一个个新举措,一项项新制度,为经开综合保税区转型发展注入了强劲组织活力,机关工作作风焕然一新,各项事业焕发出蓬勃生机。 记者 王赛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7771 2021-05-14 00:00:00 五 经开综合保税区 发扬“三牛”精神 助推事业发展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