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8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8
经开区成立 见义勇为协会
经开区“最美少年”出炉
提升品质教育,打造知识化、专业化优秀教师队伍
掀健康运动热潮 提升群众身体素质
春季运动会 展青春正能量
“午休课”走进经开区实验小学课堂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午休课”走进经开区实验小学课堂

本报讯 从5月6日起,经开区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正式开启午休“躺睡”时光。

一二班的同学排队来到二楼一间空教室——“五一”放假时这间普通的教室在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变成了一间“小清新”宿舍——孩子们拿出自己的床垫整齐铺好,然后躺下盖上毛毯,不一会儿,教室里就响起了均匀的呼吸声。

为响应教育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经开区实验小学特增设了“午休课”,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午休方式,午休时间50分钟左右。“自从学校增加了‘午睡课’,下午上课精神更好了。”一二班的张美心高兴地说。

学校副校长吴玉红说:“之前孩子们趴在课桌上小憩,家委会和学校商议改为躺着睡。一二班作为试点班级已经实现了躺着睡。其他各班自行选择午睡方式,学校会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为学生提供安静舒适的午睡场所。”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陈韶敏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7788 2021-05-14 00:00:00 五 “午休课”走进经开区实验小学课堂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