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全民“抖”起来 家乡“美”起来 凝心“聚”起来
新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第二批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证发放
具茨山管委会 “党建+大棚经济” 小小包菜助力乡村振兴
自助终端进社区 政务服务就近办
新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民“抖”起来 家乡“美”起来 凝心“聚”起来
2021新郑市“抖IN新郑” 短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本报讯 光影为媒,筑梦新郑。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展示新郑市经济社会的飞跃发展,提高黄帝故里历史文化名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新郑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文联、市文广旅体局、市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主办,新郑市电影电视协会承办,河南根文创文化研究院协办了2021新郑市“抖IN新郑”短视频大赛。5月9日,2021新郑市“抖IN新郑”短视频大赛的颁奖典礼在炎黄广场举行,为历经4个多月的大赛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整个颁奖典礼分为全民“抖”起来、家乡“美”起来、凝心“聚”起来三个篇章,随着展示新郑市电影电视人的辛苦付出和创作的优秀作品的播放,颁奖典礼拉开了序幕。一曲《抖音嗨歌串烧》点燃了全场的热情;特别展演环节《鹤壶永流传》,将创意视频与文创设计巧妙地结合起来,展示了新郑丰厚的古老底蕴和时尚的年轻文创理念;一首饱含深情的诗歌《理想照耀家乡》更是将新郑本土电影电视人对家乡的爱表现得淋漓尽致。典礼中,对各参赛作品的精彩片段进行了展示,一帧帧优美画面、一段段精彩展示,带着观众游历了新郑的山川河水、城市角落。

本次大赛设置了魅力新郑、文化新郑、温暖新郑、活力新郑四个主题,参赛选手们围绕每个主题进行了丰富多样的创作,多角度、多层次展现大美新郑的独特魅力。

“抖IN新郑”短视频大赛于今年1月25日正式启动,受到了全市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得到了新郑影视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截至3月15日,大赛共征集作品260部,其中60部作品脱颖而出,通过网络投票及展映,综合访问量达606147余人次,累计投票总数达到85983票。本次大赛为了鼓励全民参与,共设置了60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最佳短片奖30名、最佳组织奖10名、最佳流量奖10名,并颁布了最佳校园、最佳人气、最佳故事、最佳摄影、最佳创意以及最佳发现的单项奖,进一步倡导鼓励大家通过影视作品,积极推介新郑,弘扬“根亲文化”“黄帝文化”以及“黄河文化”。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苗圃 李萌 豪杰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7839 2021-05-14 00:00:00 五 全民“抖”起来 家乡“美”起来 凝心“聚”起来KeywordPh2021新郑市“抖IN新郑” 短视频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