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新郑喜获省级“农村厕所革命先进县(市)”
3D打印创新中心平台花开新郑
“五一”小假期 新郑文明旅游异彩纷呈
对话新郑高校首家“失恋博物馆”策展人: 帮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
新郑梨园村 举办戏曲文化节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3D打印创新中心平台花开新郑

本报讯 3D打印学术名称“增材制造”,当人们还在为3D打印这个新兴事物好奇时,一座中部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已悄然在中原创客小镇成立。

近日,记者走进蓝色氛围灯渲染下的科幻展厅,看到3D打印技术的众多应用案例,包括3D打印的运动鞋、艺术品、工业零部件以及医疗模型所使用的材质,覆盖了光敏树脂、金属、尼龙、高分子塑料等。

展厅隔壁就是中部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的生产区,目前已装机的SLA工业级3D打印机可以实现光敏树脂白件和透明件的打印。

中部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由郑州轩辕河谷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浙文(宁波)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大学、清华大学院校资源共同建设打造,集合医疗、教育、工业领域诸多案例和经验,致力于满足客户解决快速成型、逆向设计和逆向工程等各方面的需求,全力打造创新交流基地。

该中心占地2000平方米,计划投入30台工业级3D打印机,涵盖PEEK、光敏树脂、尼龙、金属等材料,以推动和服务于中部地区的产业创新升级,中部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的成立将为中原地区产业创新增添动力。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海霞 世霖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7853 2021-05-14 00:00:00 五 3D打印创新中心平台花开新郑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