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新郑喜获省级“农村厕所革命先进县(市)”
3D打印创新中心平台花开新郑
“五一”小假期 新郑文明旅游异彩纷呈
对话新郑高校首家“失恋博物馆”策展人: 帮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
新郑梨园村 举办戏曲文化节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梨园村 举办戏曲文化节

本报讯 5月1日上午,新郑新村镇梨园村热闹非凡,沿街遍布特色美食、琳琅商品的摊位,中心广场设置了非遗文化产品展台,舞狮舞龙,秧歌红火,十里八村的乡亲们赶了过来,“春暖花开 梨园有戏”新村镇梨园村戏曲文化节在这里热烈举行。

活动共3天时间,演出现代戏《中秋前后》《情变》,传统戏曲《糊涂姻缘》《穆桂英挂帅》《西厢记》等,“五一”当晚,《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节目更是丰富多彩,戏曲名家纷纷登台献艺。

梨园村又名蒋马庄,村东有数棵大梨树,村里蒋姓、马姓两家祖上均有领戏班子唱戏的传统,村内以唱戏营生者众多。据介绍,梨园村下一步将继续挖掘戏曲文化内涵,发展民俗旅游,丰富群众精神文明生活。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刘象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7862 2021-05-14 00:00:00 五 新郑梨园村 举办戏曲文化节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