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4
荥阳这群护士小姐姐好美
“强迫症”护士长 给病人最好的服务
为病人服务 苦累都值得
真心换真情 把病人当成朋友
同事和患者眼中的开心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苏海玲
“强迫症”护士长 给病人最好的服务

苏海玲是荥阳市人民医院麻醉科手术部护士长,她待人随和、关心同事,被护士们亲切地称为“海玲姐”。在医院麻醉科手术部,她用心用情服务,获得同事和患者的普遍赞誉。

5月11日,记者见到苏海玲时,她刚完成一台手术。面对提问,苏海玲说:“身体很累,但心里不累,看着病人康复,就特别有劲。”

今年38岁的苏海玲2004年考入荥阳市人民医院,2014年被任命为麻醉科手术部护士长,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干了7年。麻醉科手术部的护士和病人接触的时间相对较短,但苏海玲总是把患者当亲人,尽最大可能帮助他们减轻病痛。对每位患者,苏海玲不仅注重他们身体上的治疗,还注重给予精神上的安慰。从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次详细的自我介绍开始,对所有病人都实行全方面的心灵沟通,消除病人手术前的恐慌,在手术中全程护理好病人。

作为护士长,苏海玲总是以身作则,每天清早,她会提前半小时到达医院,安排一天的护理工作,按时查房、督查,为术前术后做准备等。

“护士长在我眼里是一位良师益友,工作起来像是有强迫症,什么事情都必须做到最好。但私下对我们特别关心,我们都喊他‘海玲姐’。”麻醉科手术部护士周冉冉说。

麻醉科手术部的护士大部分工作时间都是在手术室,医院手术多的时候,还需要在手术室护理患者,不能吃饭、不能上厕所、不能下班。苏海玲在中午忙完的时候会接着巡视各个手术间,换下一些没吃午饭的护士去吃饭。在加班的时候,苏海玲会给每一个护士准备一份加班餐。

荥阳时报 邓浩浩

通讯员 楚珣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7895 2021-05-14 00:00:00 五 “强迫症”护士长 给病人最好的服务KeywordPh苏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