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5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心中装着患者 精心钻研工作
用温暖安抚每一个病患
健康知识的播撒者
守初心 践行“工匠精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姜梅
守初心 践行“工匠精神”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普通护士。从事护理工作20多年,我始终怀揣着职业的敬畏,履行着“保存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的职责。

记得刚入职时,我护理了一个误服农药的患者,抢救结束后,需要监测生命体征,由于受当时条件限制,没有监护仪,我就抱着血压计、听诊器、手电筒守在病床旁,观测病人的病情和生命体征,遵医嘱用药,直到患者脱离生命危险。当时就觉得自己挽救了一条生命,那种快乐就永远地留在了记忆深处。

在手术室做护理工作,每天面对的都是手术室门外焦虑的家属,我们更应该敬畏自己的工作——站在手术床边,与医生配合默契,这样的工作需要在台下狠下功夫,因为涵盖了解剖学、无菌技术、消毒隔离技术甚至人际沟通与交往等许多专业知识与技能,我们唯有不断学习、刻苦训练和反复实践,以“匠人”的姿态去坚持、钻研、提升,才能站在这无影灯下把护理工作做到极致。

记得有一次抢救病人,我们的手术室护理团队忙而不乱,手术历经6个多小时,最终手术顺利完成,那一刻,我们的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全身心保障着病人手术顺利的执着,不完全是白纸黑字的规章制度,还有我们对于工作的信念。

今年初,为了解决病人和家属焦虑的情况,我们建立了手术室微信,术前主动加患者微信,患者在手术时可以通过微信和家属联系。我们还会拍一些新生儿的小视频发给家属,让家属更放心……这些行动是我们发自内心做的,关心患者的需求、关心患者的安危,就是我们对于护理工作的完美追求。

口述 荥阳市妇幼保健院 姜梅

整理 荥阳市妇幼保健院 马新奎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7903 2021-05-14 00:00:00 五 守初心 践行“工匠精神”KeywordPh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