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8版: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构建健康和谐2/2021-05/14/Y08/20210514Y08_brief.jpg 上一版3
Y08
荥阳开展“全城清洁”助力“双创”
荥阳7万人参加 网络健康知识问答
城市管理执法大队 全员包片提升城市环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整治市容市貌工作全面启动
城市管理执法大队 全员包片提升城市环境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市容市貌管理,打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5月2日,荥阳市城管局整治市容市貌工作全面启动,荥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全员上岗。

荥阳时报 朱培远

通讯员 任瑜清 文/图

5月10日,记者体验了荥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执法队员的工作。早上6点半,荥阳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全部下沉各包片区域,对片区执法人员在岗值守情况以及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等情况开展全面整治。

对于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情况进行规范管理。持续加强各辖区电动自行车占道摆放。在成皋路与汜河路交叉口,多辆非机动电车乱停乱放。执法人员询问到部分车主,让车主把电车停放在合适的位置;对于没找到车主的,执法人员帮忙把电车移到合适位置。荥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索河中队副队长王树森说:“非机动车的摆放问题是最难的,刚把这一批非机动车管理到位,紧接着就会有下一批不规范停放,我们加大巡查力度,对不规范行为进行教育和处罚。通过这样不间断的巡查,力争为辖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占道经营规范管理。持续加大辖区道路占道广告、流动摊贩、突店经营等市容乱象管控力度。记者注意到,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部分蔬菜店、水果店将货物、塑料筐等物品直接放于店外门口,就采取管理与劝导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

小广告、橱窗广告等乱张贴清理管理。严格落实整洁、干净的工作措施,通过队员徒步巡查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做到不漏一家。

记者了解到,所有的执法人员都是昼夜巡查,快速处理问题。每条街路明确一名责任人,数名执法人员,全天候对各区域实行“往返式”不间断管理。对荥阳市开工在建的建筑工地,加大渣土车双向登记卡、施工围挡等方面监管力度,巩固整治成果。

据介绍,下一步,荥阳市城管局将继续以合力整治为重点,通过建立市容整治长效机制,任务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全力提升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治理水平。

■编后语

城市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作,它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尤其需要广大市民朋友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倡议大家切实做到:不乱堆乱放,挤占道路;不店外占道经营,影响通行;不突店经营,影响环境;不乱搭滥建,影响市容;不乱贴乱画,违法宣传。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7915 2021-05-14 00:00:00 五 城市管理执法大队 全员包片提升城市环境KeywordPh荥阳整治市容市貌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