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央视点赞郑州“官方带娃”
退休人员去世后 养老工伤保险家人咋领?
观观督办:花坛出入口拓宽 人行道也好走了
我省获批设立 5所高等职业学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央视点赞郑州“官方带娃”
课后延时服务内容设置多样 兼顾学业、运动和兴趣培养
纬五路二小老师指导学生课后弹琵琶(报道截图)
扫码看央视报道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红)放学后,由学校提供课后延时服务,实行学生弹性离校,无疑为众多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5月18日,央视《新闻直播间》点赞郑州“官方带娃”:课后延时服务内容设置多样,兼顾学业、运动和兴趣培养。

下午4点,在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小学,孩子们放学后正在老师的看护下完成家庭作业,而这,是郑州开展课后延时服务的一个侧影。事实上,各个学校虽然依托自身教学特色,课外延时服务内容设置各有不同,但各学校几乎都把作业辅导列为延时服务的一项主要内容,而这也是家长们呼声最高的一项需求。

陇西小学教师王治说:“结合孩子学习,各科老师会进行统一协调,确保孩子们能在学校里有效地完成学习任务。特别是到了高年级,家长们在辅导孩子的时候确实存在很大问题,孩子们能够在学校里完成作业,回到家里就会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阅读、实践以及体育活动中。”

而在金水区纬二路第二小学,放学铃声一响,安静的校园马上变成了热闹的小天地,琵琶、击剑、合唱、啦啦操还有篮球等,孩子们在20多种不同的延时服务项目中自由选择,充分释放天性。校长焦憬说:“学校提前面向有延时课后服务需求的家长和孩子进行了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将课后服务分为两大部分。其中,一部分是以作业辅导为主,另一部分则以社团和综合实践为主,学校基于孩子们的兴趣,根据家长和学生报名最多的课后服务需求安排了20多项延时服务课程。”

据介绍,为破解“三点半难题”,郑州市2019年开始试点课后服务,郑东新区从当年10月率先迈出“官方带娃”第一步。2020年,郑州市相继推广。截至今年3月,全市16个县(市、区)1298所中小学实现课后服务全覆盖,参与学生1050213人,参与率达84.6%。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8663 2021-05-19 00:00:00 三 央视点赞郑州“官方带娃”KeywordPh课后延时服务内容设置多样 兼顾学业、运动和兴趣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