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36万剂次新冠疫苗抵郑
都市晚霞 火火火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36万剂次新冠疫苗抵郑
已分发到各个县(市、区)疾控中心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邢进 通讯员 张勇/文 郑报全媒体记者 廖谦/图)昨日上午,20万剂次新冠疫苗抵达郑州,下午又到16万剂次新冠疫苗。

据悉,这两批共计36万剂次的疫苗分别由北京生物和重庆智飞配送,分别为两针的灭活疫苗和三针的生物重组疫苗。郑州市疾控中心疫苗接收人员表示,按照“日接收、日分发、日清零”的原则,到货的36万剂次新冠疫苗下午就已分发到各个县(市、区)疾控中心。

昨日上午11时30分,疫苗冷链配送车缓缓驶入郑州市疾控中心大门。负责接收疫苗的工作人员早已在大院里等候。配送车抵达后,工作人员立即开始清点核对,接收入库。郑州市疾控中心接收人员程真真说,这批到货的新冠疫苗共计20万剂次,由北京生物配送,是两针的灭活疫苗。“我们接收入库后,下午就会逐级配送到各个县(市、区)疾控中心。”各个县(市、区)疾控中心再配送至各个接种点。按照所有疫苗“日接收、日分发、日清零”的原则,3日晚、今日早上,市民即可接种该批次疫苗。

此外,昨日下午还有16万剂次疫苗抵郑,由重庆智飞配送,是三针的生物重组疫苗。这16万剂次疫苗接收入库,也已分发,也会按规定尽快配送到全市各个接种点。

据此前郑州市疾控中心专家科普,由北京生物生产配送的两针剂疫苗和重庆智飞生产配送的三针剂疫苗,虽然分属灭活疫苗和重组疫苗两个技术线,但都是结合抗原本身和病原体本身的特性,采用适合的工艺研发制成的疫苗。需要提醒的是,现阶段建议用同一个技术线的疫苗产品完成接种,首针剂接种灭活疫苗,第二针剂也必须接种灭活疫苗;首针剂接种重组疫苗,后续只能接种本类型疫苗,不可用灭活疫苗替代。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42787 2021-06-04 00:00:00 五 36万剂次新冠疫苗抵郑KeywordPh已分发到各个县(市、区)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