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中牟时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Z
千亩桃园果飘香 硕果累累采摘忙
提高党性修养凝聚奋进力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千亩桃园果飘香 硕果累累采摘忙

本报讯 蒲芦飘荡丈八沟,潋滟堤里小清河。艾叶黄酒双河湾,千树万树胭脂红。端午节前夕,中牟县刁家乡双河湾千亩桃园迎来了收获的季节,繁茂的桃树枝头挂满了蜜桃“胭脂红”,有的白里透红,有的红里带白。那些粉红色的,像爱心一样,张着红扑扑的小脸,又像含羞的小姑娘,有着红嘟嘟的小嘴,藏在碧绿的叶子下面,那么好看那么可爱,压得细软的枝条颤悠悠地摆动。微风拂来,千亩桃园里弥漫着醉人的桃香。

据双河湾农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贾军杰介绍,今年以来,双河湾依托千亩桃园,着力打造传统农耕二十四节气民俗文化主题,游客在园内亲手采摘各自认领的鲜桃,可通过参观农耕文化长廊,并且现场参与体验农耕生产活动,认识和了解中国传统农耕文化的历史,发展、演变、感悟农耕文化的实质与精神,懂得传承农耕文化的意义,“这里包涵有红色文化的血脉赓续,也有对我们民族文化的传播和发扬,更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丰厚的文化载体。”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梁姗

通讯员 梁亚婷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44751 2021-06-11 00:00:00 五 千亩桃园果飘香 硕果累累采摘忙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