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4版:中牟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4-05
中牟高考:全城总动员 真情在身边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高考:全城总动员 真情在身边
夹道欢迎
姑娘,来瓶水?
考后,学子与亲人“胜利会师”
妞,加油啊!
急办中
让孩子们吃好

6月7日早晨7点左右,中牟县中牟一高、二高等各考点相关部门等均已准备就绪,全面助力高考学子。据中牟县教育局有关人员介绍,中牟县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5000余名,分布在中牟一高、二高、四高、弘毅高中、中牟县职专5个考点。中牟县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到各个机关部门等,均全力以赴,为中牟高考学子保驾护航。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徐少杰 李淑娟 梁姗 通讯员 冉彦平 文/图

县领导高考前夕督察全县高考准备工作

中牟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本年度高考给予高度关注。6月6日上午,周日,高考前一天,骄阳似火,县委书记潘开名、副县长屈连武、教育局党委书记王林祥等先后来到中牟职专和中牟二高,督查中牟县2021年高考备考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潘开名都详细了解各考点疫情防控措施、考场设置、试卷保密室设置等情况。潘开名指出,高考关系着莘莘学子的未来,今年又是建党一百周年,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抓住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实做细防控预案;各考点要高标准、严要求逐项落实安全保密责任,严肃考风考纪;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重点关注考生身心健康,不断提高考生服务水平;针对高考期间高温天气,要强化考点电力、交通、饮食起居等综合保障,保障好师生的健康和安全,确保中牟县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6月4日下午,楚惠东、屈连武、王林祥等先后来到中牟县第四高级中学、弘毅高级中学等地,实地察看试卷保密室、视频监控室等场所,详细询问了各考点关于饮食卫生、考场安排、校园安全等各项高考准备工作的开展情况。楚惠东要求,要从严抓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卫生,综合整治考点周边不稳定因素,多方联动,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期间疫情防控、考务组织、校园安全等方面万无一失。

广惠街街道第十次志愿服务助力高考

6月7日早晨7点,中牟县第一高级中学大门口高高悬挂的“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中牟考区中牟一高考点”横幅显得格外耀眼,大门左侧,广惠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为民办实事”高考服务站的几名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党建办工作人员白龙告诉记者,今年是街道第十次志愿服务高考活动。街道党工委积极谋划、提前部署,组织街道执法中队开展夜间劝导,杜绝各类噪声扰民,为高考学子提供安静的备考环境;安排市场管理所对辖区各类餐饮店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考生饮食安全;抽调巡防队员分守考点周边路口,协助指挥车辆分流;协调社区服务中心,安排医生在志愿服务站点现场待命,保障考生及陪考家长身体健康。同时还准备了考试用具、消暑药品、防疫口罩、饮用水等,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全时段服务。

中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疫措施各就各位

6月7日一大早,中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考点保障人员各就各位,严阵以待。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为做好中牟县2021年高考期间卫生防疫工作,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根据中牟县高招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该中心抽调10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防疫副主考及防疫人员,于6月6日上午,由考点防疫副主考对考点考务人员进行高考卫生防疫知识培训,细化防疫措施,要求各考点和学校扎实做好考场设置与消毒、通风和师生健康筛查,严格落实考生入场离场、戴口罩和考桌距离等防控要求,提升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能力。

防疫人员对考点环境清洁消毒、体温测量、隔离考场及通道设置、空调清洁消毒、消毒记录和防疫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督促指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中牟热心人士为学子加油助力

“救火英雄”“最美退役军人”“感动中牟十大人物”张鑫,7日早晨7点就将20件红牛饮料送到中牟一高。“为考生助力加油。”卸完饮料,张鑫爽朗地说。

6月7日上午,高考学子们在考场内奋战,一个叫胡义轩的中牟籍大二学生,将100件葡萄糖补水液分别送到了全县5个高考考点的志愿者服务驿站上。记者采访了解到,2019年胡义轩考上大学。2020年高考,胡义轩得知母亲所在单位——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在进行“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他便毅然请求成为一名志愿者,并组织了几名小伙伴在家熬制绿豆水,放凉后送到各个高考考点,为考生及其他志愿者送去夏日清凉。今年,已经是大二的胡义轩提前筹备了资金,拿出自己勤工俭学攒下的5000余元现金,买来葡萄糖补水液,在高考当天分送到各个考点上。“高考是一个人人生的转折点,我做这些,就是身体力行地为高考献爱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弟学妹们做表率,希望他们努力迈好人生的第一步,成为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胡义轩说。

家长与学子定格“这一刻”

6月7日,高考第一天,李女士和女儿在中牟一高校门口依依惜别后,悄悄地站在校门口栅栏处,一边看着手机里考试时间安排表,一边目送女儿走上高高的阶梯教室。“看着女儿走进教室,心里踏实多了。”

6月8日早上8时许,在一高门口,孙女士轻拍一下参加高考的儿子肩膀,然后举起手中的手机对准儿子的背影,而一旁的丈夫则把手机对准了母子二人。“拍个抖音,留住这一刻,也希望可以缓解一下彼此焦虑紧张的情绪,人生就是这样,关关难过关关过。只要脚踏实地,就可以仰望星空。”孙女士爽朗地笑道。

中牟近百名警力全力服务高考

7日上午9时30分,中牟交警在中牟一高高考执勤点执勤时,从学校里面匆匆走出一位中年男子,该男子向执勤交警说:他是该校的白金岭老师,他的一名学生不慎将准考证、身份证掉进厕所里被水冲走了,准考证已通过教育局补办出来,现急需办理临时身份证,否则将导致考生的信息无法录入。接到求助后,民警王海锋二话没说,就立即启动警用摩托车,载上白金岭风驰电掣般地驶向离考点最近的广惠街派出所,15分钟后,为该考生顺利完成了临时身份证办理。为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轻松、安静的考试环境,中牟交警集中抽调近百名警力,设置执勤岗位30个,在每个考点门前,专门配备大功率警用摩托两辆,铁骑队员两名,随时为考生提供服务,为高考保驾护航。

中牟二高贴心关爱考生

6月7日上午7点,中牟二高校园,党委书记王小恒考前为孩子们鼓气并为考生授旗,祝他们旗开得胜,女老师们身穿红色旗袍为考生们壮行,预祝高三学子开门红,男教师身穿红色T恤为考生发爱心鸡蛋。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44761 2021-06-11 00:00:00 五 中牟高考:全城总动员 真情在身边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