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正式开城迎客
东风路街道 “红色文艺轻骑兵”进企业 唱响爱党为民主旋律
青年路街道 创新政务服务措施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广惠街街道 群众有了家门口的“排忧站”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麦熟城开——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正式开城迎客

6月5日芒种时节当天,“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终于揭开神秘面纱,举办开城首演。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位企业家、文化名人、建业集团合作方伙伴、媒体嘉宾等共同见证了本次首演。6月6日,“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正式开城纳客。适逢建党100周年,建业集团用这部创新展现黄河文明和戏剧文化的作品献礼祖国。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徐少杰

通讯员 张红超 文/图

中国最大戏剧聚落群正式开城纳客

这座历时4年、精心打造的戏剧幻城拥有21个剧场,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戏剧聚落群。由建业集团联袂王潮歌导演共同打造而成,是王潮歌继“印象”“又见”系列之后的全新文化作品——“只有”系列的扛鼎之作。

“只有河南”以黄河文明为创作根基,以沉浸式戏剧艺术为手法,以独特的“幻城”建筑为载体,通过讲述关于“土地、粮食、传承”的故事,让更多人感受戏剧文化的魅力。

21个剧场内将有近千名演职人员上演30多个剧目。园区所有剧场可同时容纳1万名观众,其中三大主剧场可同时容纳观众近5000人,单是其中的幻城剧场,就有近3000个座位。

助推戏剧艺术从剧院走向大众

当各类戏剧节被中国文艺中青年所追捧,当戏剧类节目成为荧屏热播节目,当沉浸式表演被越来越多受众熟悉和接受,当下的中国,戏剧消费已经由高端、低频悄然走进大众生活,从剧院走进主题公园。“只有河南”的出现,抓住并拥抱了这个风口。

“只有河南”的诞生,将成为中国主题公园发展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为中国主题公园开创一个全新的模式,它具备充分的差异化,和品质上、体验性上的根本性提升。

将成未来新一代打卡圣地

除了大浓度、大体量的戏剧,前所未有的“幻城”式建筑也是“只有河南”的一大看点,“只有河南”堪称中国颜值最高的主题公园之一。“只有河南”的核心区域为328米见方的巨形城廓,以黄土和麦子为主要设计语汇,着重强调“大棋盘”的设计理念,拥有56个不重样的格子空间。

讲好黄河故事的实践和探索

作为建业文旅版图的一部鸿篇巨制,“只有河南”试图通过一种可触、可感的全新艺术形式,把悠远厚重的黄河文化内涵用艺术形式予以再现,把黄河和河南历史浓缩成一场高水准的艺术盛宴,让黄河故事更加生动,中原文化更加出彩。

“只有河南”也正是建业集团为“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所做出的实际行动,更表达了建业集团对河南家乡的一片赤子之心。同时,项目也在促进河南文化旅游业转型升级和打造文化强省方面起到了巨大示范带动效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44787 2021-06-11 00:00:00 五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正式开城迎客KeywordPh麦熟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