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8
河南12项非遗入选第五批国家级名录
“豪门恩怨”角逐欧洲之巅
“百名戏曲艺术家同唱红色经典”活动启动
大学生冠军赛3×3 篮球联赛河南站落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炎炎盛夏足球盛宴即将开席
“豪门恩怨”角逐欧洲之巅
在葡萄牙里斯本进行的一场足球热身赛中,葡萄牙队以4∶0战胜以色列队 新华社发

这个夏天,足球将再度陪伴我们度过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每一届欧洲杯都为我们留下了很多难忘时刻,有热血沸腾的进球,打动人心的故事,又或是成就经典的瞬间。这不仅仅是足球强国的盛宴,所谓的“弱旅”也可以造就属于他们的神话。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3时,意大利队与土耳其队,将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打响2020欧洲杯揭幕战。24支球队,622名球员将全力以赴为奖杯而战,无论最终哪支球队捧起银杯,都将点燃全球球迷的热情和希望。

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超峰

欧洲之巅还看八大豪门

纵观本届欧洲杯,目前世界排名前25名内的欧洲球队全部在列,比赛的含金量和激烈程度可见一斑,球迷们更是翘首以盼。本次是欧洲杯扩军后的第二届,但竞技层面的含金量并没有被稀释,不仅囊括了英格兰、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荷兰、葡萄牙等球迷熟知的老牌劲旅,还有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

从实力、经验、阵容的平衡度来看,法国和英国无疑是最大热门。法国更在英格兰之上。德尚作为球员已经拿齐欧洲杯和世界杯,作为教练也拿到了2018年的世界杯,若本届夺魁将成为超级满贯的历史第一人。高卢雄鸡三线人才辈出,三年前夺得世界杯的班底依旧多在巅峰期,本泽马时隔六年回归令锋线如虎添翼,头号热门实至名归。

从夺冠热度来看,八大豪强相差不大,但比起英法,其余六队短板相对明显。西班牙先是弃用拉莫斯,再到备战期间遭到布斯克茨新冠阳性的大麻烦,斗牛士难回巅峰;蓝衣军团意大利在曼奇尼治理下焕发新颜,整体作战成绩亮眼,反而值得关注;德国身处死亡之组,近年来实力下滑严重,世界排名已经跌出前十。上个月甚至在世预赛上负于世界排名第65位的北马其顿队,当下这支德国队始终给人心气略逊之感。不过更不能忽视拥有巨星C罗的卫冕冠军葡萄牙随时爆发。排名世界第一的比利时,拥有德布劳内和阿扎尔等“黄金一代”众星,无冠军底蕴的欧洲红魔也要突破瓶颈,在欧洲杯上大显脚法。除此之外,郁金香荷兰最弱,范戴克重伤缺席是巨大打击,进攻力弥补不了这个损失,而且大赛中荷兰屡屡犯错的教训,注定让这支队伍走不太远。

黑马爆冷机会不太多

作为世界级的比赛,足球比赛,每一次都可能有很多爆冷存在。比如前韩国队曾经击败德国队,这让德国队丢脸,让世界惊叹。在欧洲杯赛场上,不乏难以被打破的“魔咒”,比如在此前13次有东道主参赛的揭幕战中,东道主仅取得3胜5平4负,东道主在揭幕战的赢球比例仅有25%;再比如,第15届欧洲杯中,仅有西班牙队在2012年欧洲杯中实现卫冕。同时,杯赛素来也是“冷门”的温床,一个有意思的规律是,每隔12年欧洲杯就会产生一个大冷冠军。1992年由丹麦夺冠,2004年由希腊夺冠,2016年的葡萄牙也算不上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二线球队经常爆冷夺冠,这也成为欧洲杯的魅力所在。

不过,本次欧洲杯很难有爆冷,因为到目前为止大局已经基本确定。所以本届欧洲杯将很难产生一匹黑马,大部分的战斗都是在那些强队之间进行的。少数实力较弱的球队将止步16强和8强,那些传统的球队将最终进入4强,因此本次欧洲杯很难有太多令人惊叹的球队,即便土耳其、俄罗斯、瑞典、丹麦、波兰、威尔士、匈牙利登等队具备爆冷的潜质,但以他们的整体实力和状态,很难完成如此强大的飞跃。因此,本届欧洲杯冠军热门,仍然会是传统强队。

6月12日~7月12日,将在欧洲大陆上奉献51场精彩的比赛。这是视觉的盛宴,所有足球爱好者的狂欢,足球的热情将再次点燃这片热土。欧洲杯,伴随着炎炎夏日,激情来袭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44790 2021-06-11 00:00:00 五 “豪门恩怨”角逐欧洲之巅KeywordPh炎炎盛夏足球盛宴即将开席